自由車》環台賽回來了!暌違2年7個月 馮俊凱、盧紹軒雙保險力拼最佳名次

暌違2年又7個月的環台賽周日將再度登場。李天助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回來了!受到疫影響去年停辦一屆今年更從3月延後至本周日(2日)從台北市站重新點燃戰火,今年中華隊依舊由第12度出征的一哥馮俊凱領軍等5名老將加新秀,從2019年就開始擔任中華隊領隊的Bryton董事長王聖慜依然祭出「獎金加倍」的激勵獎金,刺激中華隊挑戰史上最佳成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自由車環台賽自2019年3月舉行後,暌違2年半時間終於將在10月2至6日登場,與上屆相同共同進行台北市、桃園市、浪漫台三線、高雄市和屏東市5站,總長超過665公里。

環台賽5站代表齊聚。李天助攝

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仍有14支外隊再加上中華隊共15隊車隊角逐,其中有包括中華、泰國和香港3支國家隊外,其他都是三級職業車隊。

今年除了總成績冠軍黃衫、登山王圓點衫、衝刺王綠衫和亞洲總成績冠軍藍衫外,為了讓比賽更增添可看度,新增每站最具競賽挑戰勇氣表現的「敢鬥賞白衫」,除此之外,第三度擔任中華隊領隊的Bryton董事長王聖慜也將加碼頒發與環台賽等值獎勵金給中華隊。

由教育部林騰蛟次長(右)授旗中華隊王聖慜領隊(左)。李天助攝

今年中華隊陣容仍由第十二度參賽的一哥馮俊凱領軍,加上黃文忠(第六度)、盧紹軒(第五度)、杜志濠(第二度)和首度參賽的「新店奧特曼」李廷威(第一度)5人所組成,其中馮俊凱從6月就與世界一級職業車隊巴林勝利車隊道別回到台灣備戰,馮俊凱在上一屆環台賽就騎下總排第4並獲得藍衫。

「視狀況全力爭取領騎衫!」但明顯馮俊凱今年並不僅只於「藍衫」,他說:「目前還不確定其他外隊的平均實力,今年外隊比以往少,但少也有少的風險,容易造成比賽節奏的不穩定,這會造成進團控速的回難,但我對今年中華隊很有信心,特別是盧紹軒今年狀況特別好,我覺得他很有機會會是比賽的另一個焦點!」

馮俊凱第十二度挑戰環台賽。李天助攝

中華隊領隊王聖慜也肯定盧紹軒的能力,他說:「盧紹軒今年不只拿下環花東雙冠王並且剛拿下武嶺盃,他是一位很平衡的車手,特別是今年爬坡進步非常多,他可以跟阿凱兩人形成中華隊的雙保險。」

中華隊領隊的Bryton董事長王聖慜(左)為唯一首度參賽的李廷威打氣。李天助攝

綽號南投「周湯好」的盧紹軒說:「今年因為在Bryton車隊練習量很平均再加上到日本比賽刺激,確實感覺狀況不錯,而且體重也從64公斤降到62多公斤,今年車隊人數少,我自己是覺得第三站浪漫台三線站可以有機會力拼一下單站冠軍。」

南投「周湯好」盧紹軒(右3)。李天助攝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