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頂住許多網友的砲火 喬科維奇以色列奪下2個多月首勝

喬科維奇參加特拉維夫公開賽引起不少反對聲。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溫網封王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打完拉沃爾盃後前往以色列的特拉維夫公開賽,他在首輪經歷1小時又27分鐘後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15、西班牙36歲老將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Alba)後晉8強力這也是喬帥暌違近2個多月以來的首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拉沃爾盃之前,喬帥就宣布將參加特拉維夫公開賽時就遭遇到龐大的批評,主要在於政治因素上,特拉維夫公開賽自1996年以來就未曾在ATP行事曆上,但在停止中國賽事後,今年才將這個比賽列入ATP巡迴賽程。

特拉維夫在1978年至1981年和1983年至1996年期間舉辦了ATP賽事,並在中斷26年後於今年回歸。然而,由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人道主義危機,喬科維奇決定參加ATP 250這項賽事引發了球迷的強烈反對,許多人認為,考慮到該地區持續的政治和宗教衝突,喬科維奇的參與是一個糟糕的象徵意義。

 

但喬帥自7月溫網結束後,選擇金項賽事的主因是準備與以色列45歲老將埃利希(Jonathan Erlich)聯手打雙打告別賽,因為兩人在2010年英國女王草地賽上贏得了他職業生涯中唯一的雙打冠軍,但不料賽前卻傳出埃利希因賽前訓練導致背部受傷而無法參賽。

但喬科維奇今在單打16強對上西班牙老將安杜哈爾,感覺輾壓對手,第一盤上來就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首盤就賞了對手大鴨蛋;喬帥在跨盤拿下連續7局後,對手在第2局經過11次丟士後才好不容易保住第1局,雙方互保了前7局後,喬帥在第8局再關鍵破發後,最終在第9局成功關門,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