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歡迎光臨T1宇宙! T1聯盟新賽季全新陣容亮相

歡迎光臨T1宇宙!官方提供

台灣運彩xT1聯盟今日(9/29)舉行2022-23賽季啟動記者會,開季前公告本季的創新與改革,包含聯盟組織、聯盟識別(LOGO)、聯盟制度、轉播合作夥伴等,誓言提供更專業的舞台以及具競爭力的比賽內容,並正式向球迷朋友宣告「歡迎光臨T1宇宙!」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T1聯盟與各球團合影。官方提供

聯盟全新陣容亮相 盼持續改革再進化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表示:「聯盟的目標,是一年比一年更好!提供更好的舞台,讓優秀的球員、精彩的比賽能呈現在大家的眼前,因此今年組織上也出現了生力軍,一起提昇聯盟戰鬥力。」除了已公告的前新北中信特攻總經理張樹人出任聯盟秘書長,另一位則是全新女力,由金鐘獎主持人蔡尚樺出任聯盟策略行銷長,對於接下這個職務蔡尚樺興奮表示:「雖然不是籃球體育專業出身,但希望能透過不一樣的視角,發揮綜效幫助聯盟成長,也期許自己成為球迷與聯盟更好的橋樑媒介,正視、傾聽、了解所有批評和期待,積極回應和改變,呈現出更好更不一樣的T1,繼續往Top One攻頂邁進!」

台灣運彩xT1聯盟的全新識別、2022-23賽季宣傳口號也於今日亮相,聯盟秘書長張樹人說道:「T1的精神依舊不變,不論從命名到聯盟識別,都是以扎根“台灣”這塊我們的土地為宗旨,只有扎根台灣,才能放眼國際!」關於賽季宣傳口號「歡迎光臨T1宇宙」的構思,聯盟秘書長張樹人則希望告訴大家:「每個球隊、球員、支持者、批判者,都是T1宇宙的一部分,無論你是支持這個舞台有更多發亮的星星,或是無情批判的黑洞,都歡迎你進來T1宇宙。」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致詞。官方提供

縮減洋將上場人次 給本土球員更多空間

而在2022-23賽季的賽制上,依舊採取季後挑戰賽制度,由例行賽排名四、五名隊伍交手,第四名隊伍保底一勝,採三戰兩勝制,勝隊可晉級季後賽。不一樣的是,洋將登錄上場人次調整為四節八人制,外籍球員與第三類規範球員出賽,每節次登錄兩名洋將或者1名洋將加1名第三類球員,更加保障聯盟本土球員的發揮空間,各球隊教練的戰術與人員調度也將更有挑戰。

T1聯盟秘書長張樹人致詞。官方提供

聽見球迷的聲音 創專職裁判完善聯盟舞台

經過元年洗禮,聯盟吸取各界的聲音與養分,在裁判吹判問題跨出第一步,今年首創「專職裁判」,除了可優先吹判聯盟賽事外,台灣運彩xT1聯盟也會全力支持專職裁判參與國內外大型賽事,精進吹判品質及穩定度。專職裁判將針對聯盟賽事,做賽後吹判檢討、健全賽務規章及規則、剪輯判決報告影片與分析,讓聯盟賽事與規章更加完善,致力打造更精彩、更公平的球賽給球迷朋友。

蔡尚樺加入T1聯盟擔任策略行銷長。官方提供

T1賽事轉播新夥伴加入 官辦熱身賽10月中登場

至於T1賽事的轉播合作夥伴,除了持續與ELEVEN SPORTS、愛爾達體育台合作外,2022-23賽季也正式加入有線電視合作夥伴緯來體育台,以及網路平台YouTube。緯來體育台是台灣最老字號的體育轉播單位,也是球迷朋友心中專業且熟悉的聲音,新賽季共同加入轉播輪值,一起服務所有T1球迷。另外線上平台的部分,新賽季也將與YouTube平台合作,希望透過轉播新夥伴的加入,讓更多球迷看見T1精彩賽事。

台灣運彩xT1聯盟2022-2023官辦熱身賽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新莊體育館舉行,並於9月30日中午12時全家網路售票系統與FamiPort準時販售應援票券,今年特別規劃「球隊應援票」,凡購買「球隊應援票」的球迷朋友,只要該隊當日贏球,就可以憑票根進場看下一場該球隊的賽事!

T1聯盟第二季例行賽則於10月29日開打,由第一季冠軍高雄全家海神,作客球迷票選年度最FUN主場的新北中信特攻;12月25日聖誕大戰與12月31日跨年大戰也將陪伴球迷度過,各主場相關的售票資訊,依各球團公告的內容為主,請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熱身賽賽程表:

日期 時間 場次 主隊 客隊
10/14 15:00 1 新北中信特攻 高雄全家海神
10/14 18:00 2 臺中太陽 臺南台鋼獵鷹
10/15 15:00 3 桃園雲豹 新北中信特攻
10/15 18:00 4 臺南台鋼獵鷹 台灣啤酒英熊
10/16 15:00 5 高雄全家海神 臺中太陽
10/16 18:00 6 桃園雲豹 台灣啤酒英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