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丹麥發表史上最「低調」球衣 藉以抗議東道主外勞人權問題

【詹健全/綜合報導】丹麥男足國家隊今公布將在世界杯上穿的「低調」的球衣,以抗議東道主卡達的人權記錄及其對移民工人的不平等待遇。

丹麥今年世足賽球衣特別「低調」。合成照片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丹麥的球供應商Hummel還設計了第三種全黑套件,以代表「哀悼的顏色」。Hummel表示,它「不希望在一場它聲稱『已經導致數千人喪生』的錦標賽中露面。」

「我們支持丹麥國家隊,但這與支持卡達作為東道國不同。」它說。

作為設計的一部分,丹麥徽章也被「淡化了」。他們的球衣將是一件純紅色的主場球衣和一件全白的第二球衣。丹麥的其他贊助商也撤回他們的標誌,以便為批評卡達的信息留出空間。

卡達官員此前曾對在世界杯設施工作的移民工人死亡的數字提出異議,稱當時的實際總數是2021年37人。

Hummel說:「我們希望就卡達的人權記錄及其對建造該國世界盃體育場的移民工人的待遇發表聲明。我們相信運動應該將人們團結在一起。如果沒有,我們想發表聲明。」

丹麥此前曾表示,他們將在11月20日開始的世界杯前夕就人權問題向國際足總施加「額外壓力」。

上週,據透露,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一度計劃在世界杯期間佩戴 OneLove臂章,這是荷蘭發起的一項旨在促進多樣性和包容性以及反對歧視的運動的一部分,包括比利時、丹麥、法國、德國、挪威、瑞典、威爾士和瑞士也支持該議題。

丹麥的紅色球衣到卡達世足賽會更加低調。法新社

卡達因該國的人權記錄受到嚴厲批評,包括嚴格的反LGBT法律和對移民工人待遇的擔憂。

世界杯秘書長在今年3月表示,批評是「不明智的」,國家「不應該為舉辦世界杯而道歉」。

正在為該賽事建造七個新體育場,以及一個新機場、新道路和大約 100 家新飯店。卡達政府表示,為了建造體育場館,已經僱請了30,000名外國勞工,其中大部分來自孟加拉國、印度、尼泊爾和菲律賓,但人權組織抱怨卡達的外國勞工待遇以及在那裡死亡的人數。

2021年2月,《衛報》稱,自卡達贏得世界杯申辦以來,已經有6,500名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爾、孟加拉和斯里蘭卡的移民工人在卡達喪生,該數字是基於各國駐卡達大使館提供的數據。

然而,卡達政府表示,這一總數具有誤導性,因為並非所有記錄的死亡都是從事與世界杯相關項目的人。

政府表示,根據其事故記錄顯示,2014年至2020年間,世界盃場館建築工地共有37名工人死亡,其中只有3人「與工作有關」,只不過外界都認為卡達政府低估了外國勞工的死亡人數。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adidas科技商品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