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先射下巴黎奧運資格再射下銅牌 楊昆弼於飛靶世錦賽奪佳績

楊昆弼為台灣拿下首個巴黎奧運參賽資格。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射擊選手楊昆弼,今在克羅埃西亞的奧西耶克(OSIJEK)舉行的2022年世界飛靶錦標賽中表演精彩,先在資格賽以排名1晉8強決賽,之後成功射進4強為我國摘下首個巴黎奧運參賽權後,接著在4強賽中獲得銅牌,再為我國摘下首面世錦賽男子不定向飛靶獎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飛靶錦標賽也是年度最盛大的全球飛靶大戰,單單在男子不定飛靶資格賽中就有多達154人參賽,楊昆弼表現優異,前三趟更是射出滿分25分,後兩趟也有24分,最終以123分所有人資格賽最高成績晉級8強。

接著楊昆弼在8分第一組4人中射出20分,僅次於英國選手哈利斯(Nathan Hales)的22分晉級最後4強;比較可惜的是,楊昆弼在4強大戰中,先是印度的曼迪拉塔(Bhowneesh Mendiratta)先被淘汰,可惜楊昆弼在25發中射中23分,而另兩人美國的曼因(Derrick Scott Mein)和英國的哈利斯(Nathan Hales)都射出24分,而使得楊昆弼只能屈居銅牌,最終曼因以33分奪金、哈利斯31分奪銀。

因為在在2022年世界飛靶錦標賽共有16席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機會,分別為4席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4席男子定向飛靶項目、4席女子不定向飛靶項目及4席女子定向飛靶項目,楊昆弼打進4強就已經提前為台灣拿下1個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