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鋒造極籃賽》張則萱190與莊芸萁台大「新雙塔」誕生 文化菜鳥趙云楓首度落居第二高

190公分的台大張則萱右雖是籃球素入但運動能力不差。大會提供

「什麼,妳有190,比我還高4公分,怎可能,因只有我出國,在國外尤其歐美,才會遇到比我高的女籃球員!」文化大學女籃186公分的大一菜鳥中鋒趙云楓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我說,趙云楓啊,妳就平常心看待,一旁的的台大新科中鋒張則萱,真的比妳高,有190公分。                                            

                                                                    

文化在登鋒造極籃賽大專女組擊敗台大,持續連勝不敗,展現二連霸氣勢,上季幫淡商完成HBL三連霸、隊史12冠,本季成為文化新鮮人、開啟UBA生涯的趙云楓,與已披國泰球衣打WSBL、但登鋒造極回鍋再替文化效力的碩二學姊徐玉蓮,搭高、低中鋒,趙云楓先發28分鐘拿8分、10籃板,第二節首遇替補上場的大會第一長人張則萱,兩人有對到、相互攻防。                                                 

 190的台大張則萱(右)比文化菜鳥趙芸楓高4公分186的趙云楓驚訝自己竟掉第二高 。大會提供                                                                   

出身台中曉明女中的張則萱,瘦長,僅67公斤,但站在趙云楓旁邊,明顯高了點,190如假包換,趙云楓卻有些不習慣,因她偶抬起頭, 「隔壁的」居然比自己略高,這可是生涯頭一遭,從HBL淡商到本季UBA大學女籃場上,她竟退居本土球員第二高。                                       

                                                                    

當然,趙云楓的表現及數據,肯定優於籃球素人張則萱,因進台大之前,張則萱從沒打過球,但個子委實太高,所以UBA新球季,她還是進了女籃隊,套一句自己所說的:「我高是高,且是超高,先前卻沒想過要打籃球,現則決定試試看,即便如同一張白紙,一切都得從零開始。」                                                           

                                                                    

張則萱說:「曉明是女校,沒籃球隊,上體育課我幾乎也未碰過籃球,加上課業挺重,升學擺第一,但我高人一等,且太突顯,偶有人問想不想打球,很快就打消念頭,直到考上台大經濟系,現已很熟悉、穩定,功課也OK,才進女籃校隊,稱稱自己有多少斤兩,適不適合打球,而到目前為止,似還可以接受。」                                 

 台大女籃未來新雙塔張則萱190(左)、莊芸萁 179。大會提供                                                                  

張則萱之外,台大另有一名大一菜鳥莊芸萁,179公分、74公斤,出身新竹女中,本季考進台大法律系,且順勢進了女籃隊,可望與同樣初來乍到的張則萱組搭「雙塔」,果真如此,台大女籃史上僅見。         

                                                                   

而其實莊芸萁進台大、打籃球,有一段小插曲,她係今年重考才上台大,她說:「去年我新竹女中畢業,雖考進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科系也喜歡,但我還是很想讀台大,披台大女籃戰袍打UBA一級,因而決定重考,今年如願考上,讀法律系也OK,就這樣進了台大女籃。」         

                                                                   

莊芸萁說,讀竹女時,雖有女籃隊,自己的身高應也適合打球,但當時因有升學壓力,最終作罷,直到考進台大,才得以圓籃球夢,且順利進了校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莊芸萁替補上場16分鐘,4投2中拿4分,委實不易,因對手是文化,防守強度可想而知, 她也更有信心,希望可愈來愈好。                                                   

文化186大一菜鳥中鋒趙芸楓(左)面對台大吳瑋茹防守出手投籃。大會提供                                                                   

台大曾在108學年首晉HBL女一級前六強,近兩季則各退至第八、九名本季目標仍是排10名保級,張則萱、莊芸萁雖都是素人,且悉初體驗,但無論如何,兩人還是有高度本錢,即便「新雙塔」現仍談不上強度、乃至對抗性,卻宜再給她們一些時間,尤其兩人都有心打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