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盜壘之王」驚傳離世 道奇總教練痛喊:很難接受

創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百盜紀錄,且擁有「盜壘之王」稱號的威爾斯(Maury Wills)離世。摘自道奇推特

【常威言/綜合報導】創下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百盜紀錄,且擁有「盜壘之王」稱號的威爾斯(Maury Wills),今日傳出離世的消息,享壽89歲,對此,洛杉磯道奇球團也證實他的死訊,並發文哀悼。

從1959年至1972年,威爾斯在大聯盟闖盪14個賽季,其中效力道奇12個賽季,威爾斯最著名的成就,是在1962年該季盜壘104次,打破柯布(Ty Cobb)在1915年所創造的96次盜壘成功紀錄,成為美職歷史首位完成單季百盜的球員。

 

威爾斯除了幫助道奇拿下三次世界大賽冠軍外,還曾7度入選明星賽、6次盜壘王、2座金手套和1座MVP,生涯獲得非常多的獎項;在威爾斯的死訊傳出後,道奇球團也發文寫道「洛杉磯道奇對威爾斯的逝世感到非常難過,我們永遠和威爾斯的家人、隊友和朋友們同在。」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則表示「我知道他很安詳的走了,我的心情相當沉重,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接受」;威爾斯曾被問在大聯盟打球的初衷是什麼?他僅回答「小時候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大聯盟打球,我14歲的時候因為深受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影響,才想在道奇奮鬥,儘管沒能和羅賓森一起打球,但我成功在道奇闖出一片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