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籃球錦標賽》西班牙力克法國奪第4冠 埃爾南戈麥斯兄弟包攬MVP

決賽力克法國,西班牙隊賽後歡喜慶祝奪得第4冠。(法新社)

歐洲男子籃球錦標賽(EuroBasket)决賽,西班牙以88-76擊敗法國,奪得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暴龍鋒線胡安-埃爾南戈麥斯(Juancho Hernangomez)三分9投7中、砍下27分5籃板,前NBA球員布朗(Lorenzo Brown)14分11助攻,鵜鶘內線威利-埃爾南戈麥斯(Willy Hernangomez)14分8籃板。

法國方面,尼克後衛富尼耶(Evan Fournier)23分,灰狼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6分6籃板2火鍋。

「身為總教練,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們打出非常漂亮的比賽。」西班牙總教練史卡里歐洛(Sergio Scariolo)賽後談到帶隊拿下冠軍,「我們的說法很簡單,我們現在特別開心。我們起初只在戰力榜上排第8,但我們戰勝了許多强隊,特別是上一場,全是NBA和歐洲聯賽的球員。看到最終的排名,看到我們在這些强隊之前,這感覺太棒了。」

西班牙連續7屆在歐洲盃獲得獎牌,其中4次奪冠、1次亞軍、2次季軍,他們上一次奪冠,是在7年前的法國,當時他們在决賽中擊敗立陶宛。

2022年歐洲籃球錦標賽前8名分別是西班牙、法國、德國、波蘭、希臘、斯洛文尼亞、芬蘭、義大利。

各大獎項出爐,西班牙的埃爾南戈麥斯兄弟包攬兩大MVP獎項,威利-埃爾南戈麥斯獲得MVP;胡安-埃爾南戈麥斯則是獲得决賽MVP,成為本屆賽事的最大贏家。另有4位NBA現役球員入選本屆最佳陣容,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戈貝爾和湖人新援施羅德(Dennis Schroder)赫然在列,約基奇(Nikola Jokic)和東契奇(Luka Doncic)落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