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網球》勝利盃台灣公開賽⾼雄開打 眾將⼒抗⽇本帕奧「⼤魔王」

2022 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台灣好⼿陳駿杰。大會提供

2022 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今(16)⽇在⾼雄市橋頭⽵林網球場開打,本賽事屬 ITF3 Series 等級,總獎⾦⾼達 1 萬 4000 美元。本屆賽事⾸先登場的就是國際男⼦組,除了台灣輪網⼀哥美譽的戴加揚、「輪網⼟地公」好⼿陳駿杰外,最⼤的亮點⾮ ITF 輪網世界排名第 26 位的⽇本好⼿眞⽥卓莫屬。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名列⼤會頭號種⼦的⽇本選⼿眞⽥卓,過去曾獲得台灣公開賽和南⾮豪登公開賽等冠軍,2016 年更在⾥約帕奧奪下男⼦單打項⽬第 4 名,還是 2020 東京帕奧⽇本隊代表國⼿,⽬前 ITF 輪網世界排名分⾼居 26 位,⼤賽經歷相當豐富,堪稱本屆男單「⼤魔王」。

名列⼤會頭號種⼦的⽇本選⼿眞⽥卓,是兩屆帕奧國⼿,堪稱本屆「⼤魔王」。大會提供

⾸戰眞⽥卓花不到 1 ⼩時就以兩個 6:0 擊敗台灣⽼將⿈福平,2019 年曾在⾼雄公開賽擊敗南韓好⼿吳尚昊奪冠的真⽥卓,相隔 3 年後再度回到⾼雄,這次他將⼒拚個⼈今年第 5 冠,⽽他 8 強對⼿將是以 6:1、6:2 擊敗朱孔舍的上官百瑞。

談起 16 ⽇將碰上「⼤魔王」真⽥卓,上官百瑞笑著表⽰,⾃⼰就是平常⼼應戰,「只希望不要吞兩顆⾙果啦,不過就是希望能讓⾃⼰享受在場上的樂趣,在⽐賽中展現⾃⼰最 好的⼀⾯,並減少失誤。」

台灣輪網⼀哥戴加揚本屆以第⼆種⼦⾝份出賽,今年才在 4 ⽉的⾝障運動會豪取男單、男雙和團體賽 3 ⾦,這位新⽵名將來到⾼雄,延續好⼿感,以兩個 6:2 擊敗王偉軒晉級8 強。名列第三種⼦的鄭漢琮⾸輪就遭遇苦戰,與林⾦達激戰將近 2 ⼩時最終以 6:2、7:5 勝出,賽後他表⽰因為平常在練球和重訓上都不敢⾺⻁,所以體⼒調節對他來說不成問題,談起⾃⼰的優勢,他認為正⼿、反⼿切球是⾃⼰最有把握的武器,他下⼀戰將碰上⾸輪以兩個 6:1 擊敗吳宗明獲勝的⽯義和。

名列第三種⼦的台將鄭漢琮⾸輪遭遇苦戰,大會提供

有「輪網⼟地公」之稱的陳駿杰列在⼤會第四種⼦,⾸輪也是跟王泰能打得難分難解, 他第⼀局就遭對⼿破發,從開賽就陷⼊落後,不過最後展現韌性,以 7:5 搶下⾸盤,次盤他找回好⼿感,這次不願給對⼿任何機會,最後以 6:0 收下勝利,他 8 強賽的對⼿將是從⼩就是運動⾼⼿、天賦滿滿的年輕好⼿唐兆漢,⽽唐兆漢稍早以 6:2、6:3 擊敗陳泰安晉級。

唐兆漢以 6:2、6:3 擊敗陳泰安晉級。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鄭漢琮、林⾦達激戰影響,最晚結束賽事的廖克松,以兩個 6:0 擊敗年輕好⼿洪志⺠,8 強戰的對⼿將是⼀哥戴加揚。

「2022 勝利盃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明(17)⽇將有除了精彩的男⼦單雙打賽事和⼥單賽事外,Future 組和國內 B 組賽事也將陸續開打,球迷朋友如欲瞭解更多賽事資訊,請搜尋 Facebook 粉絲團【台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同⼒挺輪椅網球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