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前波蘭國家隊中鋒拉佩塔加盟 雲豹禁區威力大增

亞當拉佩塔Adam Lapeta。官方提供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14日)宣布,簽下前波蘭國家隊中鋒亞當·拉佩塔(Adam Lapeta),總經理蘇翊傑表示,希望借重他豐富經驗幫助球隊,並與上季聯盟阻攻王戴維斯(Deyonta Davis)組雙塔,攜手捍衛雲豹禁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拉佩塔今年34歲,身高217公分,從學生時期開始就是波蘭國家隊常客,並曾在歐洲聯賽征戰18年,在效力波蘭聯賽時期,更曾幫助球隊6度高捧冠軍金盃,他在場上不但具有良好的傳球視野、爭搶籃板及護框能力,更同時兼具身高優勢、高球商、機動性及協調性,加盟雲豹後將使球隊禁區威力大增。

拉佩塔職籃生涯從2005年開始,於波蘭聯賽及立陶宛聯賽闖蕩,並在2016年、2018年分別獲得聯賽榮譽獎及本土最佳五人雙料殊榮,效力於波蘭聯賽時期的他,扛起球隊中鋒角色,在2006、2008、2009、2010、2011、2012年,6度奪冠、完成5連勝霸業。

他上一球季效力立陶宛聯賽BC祖基亞,蘇翊傑說:「拉佩塔擁有身高優勢,在防守端及機動性也都不錯,若拉佩塔能和戴維斯在場上搭配,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應,球隊禁區高度肯定會比上個賽季提升許多。」

拉佩塔預計近期抵台,也是生涯首度來台,他說:「我有聽聞許多關於台灣的風土民情,也特別關注雲豹隊,我很興奮、也很高興能加入團隊,期待未來能與隊友們在場上搭配,並創造佳績。」未來他將披上雲豹16號球衣延續職籃旅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