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台啤英熊最重要的決定! 塞爾維亞禁區巨塔范姜偉齊正式加盟

台啤英熊最重要的決定塞爾維亞禁區巨塔范姜偉齊正式加盟。官方提供

台灣啤酒英熊職業籃球隊今(12)日宣布塞爾維亞中鋒范姜偉齊(Milenko Veljkovic)正式加盟,開季三名洋將皆已到位,並預計陸續於十月抵台。范姜偉齊現年26歲,身高7呎2吋,接近218公分,成為台啤英熊新賽季禁區巨塔,期待能抗衡已轉至臺南台鋼獵鷹的洋將德古拉、庫薩斯等人。范姜偉齊為歐洲內陸國家的籃球浪人,幾乎是一年轉一隊,但這是他首次到亞洲打球,他特別提到:「第一次到亞洲打球還是會有些緊張,但決定到台灣是我籃球生涯中最重要的決定之一。我之前在世大運時有到過台灣,記得台灣人都相當友善,而且當時因為專心訓練很遺憾沒去到台北101,這次終於可以去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范姜偉齊有別於哈吉勝衝擊籃筐的功能,他比較是傳統中鋒的防守型洋將,期待他坐鎮油漆區,成為台啤英熊新賽季防守的最後一道堅強防線。」因范姜偉齊全名對於台灣人來說相當饒口,台啤英熊球團特別採諧音方式,使用華人「范姜」姓氏,讓球迷可以更好記憶范姜偉齊的名字,總經理哈孝遠笑說:「之前選秀會上才開玩笑說今年名字四個字的球員都特別有話題,我們連洋將都四個字,希望他能在賽季中也能以球技、防守強度驚豔球迷。」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