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東華大學推動高爾夫特色體育課程 率先辦理教師高爾夫教學增能研習

東華大學推動高爾夫特色體育課程率先辦理教師高爾夫教學增能研習。東華大學提供

【蔡宗憲/花蓮報導】國立東華大學推動高爾夫特色體育課程,率先辦理教師高爾夫教學增能研習,特別邀請到台灣第一位在LPGA奪冠的選手,現任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副理事長鄭美琦蒞校指導,協助體育老師在高爾夫教學技巧上的提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東華大學表示,傳奇球星鄭美琦不僅在技術方面給予東華大學教師重點指導,更大方分享了一套自己的高爾夫哲學,她表示,學高爾夫要以遊戲的角度來享受打高爾夫的過程,漸漸培養出興趣後,才有動力繼續摸索及挑戰。

因此她建議老師們在教學時,不要一次給學生太多東西,以免讓學生陷入框架,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擁有摸索的空間,自己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特別邀請到台灣第一位在LPGA奪冠選手鄭美琦蒞校執教。東華大學提供

研習內容除了理念分享外,還包括技術的指導,高爾夫三大學習目標:距離、方向、掌控,以及揮桿五大學習重點:站姿、重量轉移、軌道、回正、節奏等,都是研習課程的重點。

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該校順應東部特有地理環境,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色體育發展,除了傳統體育課程外,更著手培訓山域、水域、極限運動等專業人才。

為此,東華大學去年完成體育署山域響導認定機構的設立,已開始訓練山域嚮導專業人員,今年更通過體育署救生員訓練機構的申請,將成為東部訓練救生員的重點機構,同時也成為全國高空探索體驗聯盟學校等。

東華大學辦理教師高爾夫教學增能研習。東華大學提供

徐輝明說,為配合體育署高爾夫向下扎根的政策與6年振興計畫,花蓮縣已經努力推動7年,7年前的國小生也已經準備上大學,因此,東華大學在今年特別因應體育署的政策,特別將高爾夫運動列為大一體育課程中的必授體育科目。

除了配合教育部政策的推動,完成四級化銜接以外,東華也將全力整合資源,投入高爾夫運動教育,讓高爾夫運動成為東華大學體育教育的另一個新亮點。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花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