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看到這真太棒了!」 莎拉波娃談世仇小威的職業生涯終結

去年的紐約大都會慈善晚會,莎娃(中)與小威(右)就已經難得同時佮照。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曾經是職業網壇著名的互看不對眼的組合,但當地周四晚在2020年退休的莎拉波茲(Maria Sharapova)到《ESPN》的轉播台上,大讚小威(Serena Williams)的退休,頗有要世紀大和解的味道。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看到Serena的跑動真是太神奇了,」莎拉波娃說:「她的榮耀,她最後的堅韌,非常特別。」

但提到現今職網,莎娃說:「我並沒有要不尊重這一代人,但我們當時真的要難打許多,你看現在40歲小威還能打敗第2種子,這個事實就證明一切。」

 

兩人最後一次交鋒是在2019年美國公開賽上,小威以6比1、6比1直落兩盤擊敗莎拉波娃。

40 歲的小威廉絲在宣布今年的美國公開賽將是她的最後一場職業比賽後,在第三輪輸給了非種子選手湯姆賈諾維奇(Ajla Tomljanovic)。同樣是非種子選手的小威在第二輪擊敗了二號種子康塔薇特(Anett Kontaveit)。

在小威的聲明中,這位23座大滿貫冠軍暗示她想擴大她的家庭。小威於2016 年與39歲的Reddit聯合創始人奧哈尼安(Alexis Ohanian)結婚,並於2017年生下了他們的第一個女兒奧林匹亞(Alexis Olympia Ohanian Jr.),她本月滿五歲。

7 月,35歲的莎拉波娃和43歲的未婚夫吉爾克斯(Alexander Gilkes)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西奧多(Theodore)。

「我稱他為Theo,或T-Rex,或者——他有很多不同的小名字,」她說:「這真的是最好的。每個人都告訴你,但直到你有一個孩子並真正體驗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