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最強鐵人大叔!連奪標鐵、半程分組第一 54歲林文國征戰鐵人14年如一日

54歲的林文國(左1)鐵人資歷已經有14年。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詹健全/羅東報導】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賽周六、日舉行標準51.5公里和半程25.75公里賽程,在所有分組中能夠包辦兩日分組冠軍更是少之又少,但來自新竹從事配管工程的54歲鐵人林文國連續包辦了兩日的分組冠軍,從事鐵人運動已經有14年的林文國,更是發揮蛙人精神參與鐵人競賽數十年如一日。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54歲的林文國先在周六的標準鐵人賽中,以2小時19分40秒奪下50-54歲組冠軍,這個成績擺到30至34歲組還可以拿到分組第2;不僅如此,林文國還跟著參加了周日的半程鐵人賽,再以1小時10分53秒拿到50-59歲組冠軍,而且這成績在20至29歲組還能排在第3,比第二陳沐義僅差了2秒,足見林文國的戰力十足,但他賽後只是開玩笑的說:「既然來了就兩天都比比較不會浪費,而且兩天下面也才剛好跟報名費打平。」最讓他印象深刻今年3月他還參加了一天113公里、第二天51.5公里的鐵人三項賽。

林文國蛙人部隊退伍後,雖然進入社會工作,但還是持續有在游泳健身,一直到2008年隨著教練改練鐵人,林文國說:「我本來在蛙人部隊,游泳、跑步本來就不算什麼,只有自由車要練,相對我的門檻就小很多。」

但林文國接觸鐵人後就深深熱愛參與鐵人賽事,他說:「因為報名後有了目標就比較有企圖心。」林文國平均每周都要訓練4天,而且生意從來不交際應酬,每天晚上10點多睡覺,隔天清晨4點多起來運動,數十年如一日。

為什麼對鐵人比賽這麼投入?林文國說:「鐵人最大的魅力就是你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邊比賽邊聊天,而且長時間的訓練下來,除了鍜鍊到自己的身體之外,精神意志上也有很大幫助,對工作的執著更加投入,這讓我可以承受在趕工程時的高度壓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