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救2賽末點逆轉晉16強 兩屆溫網冠軍克薇托娃:被小威激勵

克薇托娃救下兩個賽末點逆轉晉級16強。擷自美網推特

【吳敏欣/綜合報導】兩屆溫網冠軍克薇托娃(Petra Kvitova)在美網第3輪上演驚險逆轉,從第9種子穆古魯紮(Garbine Muguruza)手上救了2個賽末點,在第3盤決勝局激戰到12:10,艱辛搶到16強門票,她賽後表示,是受到小威(Serena Williams)前一晚比賽的激勵,效法拚鬥到最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名列21號種子的捷克女將克薇托娃先以5:7輸掉首盤,第2盤回以6:3扳平戰局,第3盤她克服局數2:5落後,將戰線逼進決勝局搶10大戰,穆古魯紮率先來到9:7領先,沒想到2個賽末點都遭到化解,讓克薇托娃後來居上,硬生生搶走晉級資格。

 

32歲的克薇托娃是兩屆溫網冠軍,這次闖進第4輪,已經是她近2年大滿貫最佳成績,賽後特別提到是受到小威激勵,「我昨晚看了小威的比賽,她救了5個賽末點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今天試著做一樣的事。」

 

穆古魯紮碰上克薇托娃的對戰成績目前已累積到1勝6敗,她的淘汰也意謂女單前10種子只剩4人還在籤表上,其中一位是美國8號種子佩古拉(Jessica Pegula),也是克薇托娃下一戰的對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