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超冠王梓丞初小鐵人便封王 黃家父女鐵搭檔率先衝線

超冠小鐵人今年獲得2金1銀6銅。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詹健全/羅東報導】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首日登場,有近500人參賽的小鐵人和鐵搭檔是一大看點,成軍超過20年的超冠小鐵人,今年再摘2金,其中初鐵的「王子麵」王梓丞就摘下冠軍;在鐵搭檔部份則是由黃家父女黃志豪/黃沁榆率先衝線,更是體認到家人一起運動的真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鐵人不懼風雨勇敢的跳進梅花湖。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在小鐵人部份反而鬥的更加激烈,今年報名40人的超冠小鐵人今年2金1銀6銅的佳績,其中男9歲組還包辦前三,最讓教練陳紹璋意外的是初鐵的「王子麵」王梓丞,首度參賽就以30分36秒拿下男8歲組冠軍。

超冠總教練陳紹璋說:「這孩子很勇於嘗試,非常認真,每天還把他的訓練請老爸拍攝好轉寄給我,每天秒數進步多少都清清楚楚。」連原本也不太運動的王爸也正在思考:「最近還被兒子羞辱,還真的也會想來跟著一起運動一下!」

鐵搭檔最早衝線的父女檔黃志豪(右)黃沁榆。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而在鐵搭檔部份中率先衝線的父女檔黃志豪/黃沁榆,黃爸透露,兩人在去年11月花蓮鐵人第一次參加,妹妹當時還跑不完,後面只能用走的,但這次還能拿到第三讓我很意外。妹妹跟我兩天會跑一次2公里的鍜鍊下,這次就順利完賽,妹妹本來是學滑冰,但因為疫情才要她跟我去跑步。」

黃爸說:「我每兩天跑一次5公里,就是先跟妹妹跑完小圈,我再去跑大圈的,周日我再去跑10公里,經過兩年下來,本來體重從88公斤減到現在的75公斤,而且現在還會被妹妹督促,這樣運動除了可以增進家人感情之外,還有非常的抒壓,同時看到自己的肚子慢慢變小就非常的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