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時代的眼淚! 42歲大威奮戰仍落敗復出4戰全敗一勝難求

大威復出後吞四連敗。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40歲妹妹小威(Serena Williams)在今年美網已先開胡,但42歲的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在美網女單首輪經過1小時又47分鐘奮戰後,第二盤搶七失利後以0比2落敗,從復出以來連吞4場敗戰一勝難求!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大威自去年8月芝加哥公開賽以0比2敗給謝淑薇後,一直到今年8月華盛頓公開賽才復出,但明顯42歲大威復出之路更加悲壯,已經連續在華盛頓、多倫多和辛辛那提連吞3敗。

大威第91次參加大滿貫賽。摘自OptaAce推特

世界排名已掉到世界第1504的大威今在美網女單首輪對上世界第43的比利時女將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但大威一上來明顯還跟不上節奏,連續在第1、3局都被破發,遭對手連下4局,雖然第6局總算保發1否,但第7局第三度被破發,先以1比6丟掉首盤。

在全部觀眾一面倒的加油下,大威在第二盤急起直追,第1局就首度完成破發,第4局經過6次丟士和3個破發點下,讓大威辛苦保發,但在第6局自己出現連續2個雙發失敗而遭到破發,雙方戰至6比6平手搶七。

比利時女將愛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晉64強。摘自法網推特

大威在搶七局時雖然一度以3比1領先,可惜隨後被對手連下4分反超,雖然大威還是努力追到5比5,但最後還是被對手連下2分,最終以5比7吞敗,復出以來還是沒辦法開胡,但這是大威職業生涯第91度參加大滿貫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