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黃亭茵回來了! 重回福地奪下亞洲盃場地賽全能金牌

黃亭茵(左1)重返福地奪全能金牌。楊東蓁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繼康世峰爭先賽摘金後,台灣自由車隊黃亭茵今在泰國武里舉行的2022年亞洲盃場地賽中再傳捷報,黃亭茵在女子全能經過4項角逐後以149分摘金,中華隊3天下來已經拿下4金2銅。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康士峰(中)、蕭世鑫(右)在爭先賽中拿下1金1銅。楊東蓁提供

黃亭茵今先在爭先賽(Scratch Race)獲得居次的38分,但從第二項節奏搶分賽(Tempo Race)拿下40分,反超第一項領先的香港車手李思穎;接著第三項落後淘汰賽(Elimination Race)再拿下第1的40分;最後是最重要的領先計分賽(Point Race),黃亭茵還是拿下最多的31分,最後以總分149分壓倒居次的香港李思穎的137分和烏茲別克的瑪葛莉塔(Misyurina Margarita)的126分摘下金牌。

身材最矮小的黃亭茵(中)拿下全能金牌。楊東蓁提供

這面金牌對最近處於低的黃亭茵意義重大,教練楊東蓁說:「只能說泰國是亭茵的福地,亞洲錦標賽個人四面金牌的亞洲紀錄也是在泰國2015年創下的,經過2019年的最大低潮後,更因疫情蟄伏二年多,沒有國際賽的日子只能專心養傷和自律調整。」

黃亭茵(左)摘金,讓教練楊東蓁都覺得感動。楊東蓁提供

黃亭茵和代表隊在前往亞洲盃前先到日本參賽,楊東蓁說:「前幾個星期的日本杯和JICF國際場地賽有如震撼教育,一時不知所措,完全處於挨打的狀況,完全沒有國際賽真槍實彈的體感。」

幸好回到泰國福地後,楊東蓁說:「經過在日本的三場賽事後,一點一點的找回自信與專注的情緒終於在泰國找回往日身手,能攻能守,今天從容的應付對手與賽況讓我深感安慰,黃亭茵回來了!好感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