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突破僵局守住1分領先 地主健行小牛10戰全勝U12組封王

台中健行小牛U12組奪冠,創隊十年磨一劍。大會提供

第一屆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壓軸登場的U12組冠軍戰上演精采對抗,台中健行小牛不只克服比賽遇雨中斷,還一路打到突破僵局制,才辛苦擺脫新北三峽社區棒球隊糾纏,以4:3一分之差險勝,地主身份留下冠軍獎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健行小牛前5局歷經領先、落後到追平,在比賽規定時間100分鐘打完5局,和三峽社區形成3:3平手,第6局進入突破僵局制,先攻的健行小牛靠著曾璟彥安打得到1分,下個半局張平綱守住滿壘、無人出局的條件無失分,賽後獲選為MVP。

 

張平綱此役擔任健行小牛第3任投手,共後援2局無失分,送出2次三振,此外同時兼任第4棒,有3打數2安打、2打點的貢獻,攻守俱佳。他坦言最後一局登板投球相當緊張,過去從沒丟過如此高張力的局面,「當下壓力很大,隊友前一局只拿1分有點可惜,後來就什麼都不想,專注投球,看到比賽結束瞬間鬆一口氣。」

 張平綱後援2局無失分,包含守住突破僵局制。大會提供

從三年級就加入球隊的張平綱其實是學校田徑校隊,曾在全國小學運動會拿到三項全能第5名。他和棒球的緣分則源自於父親,小時候住在中國大陸時,爸爸在書局買了一副手套和球給他跟哥哥傳接球,後來返台看到有棒球隊立即加入。

 

健行小牛奪冠後教練團感動不已 ,表示球隊自2013年成立以來邁向第10年,名符其實十年磨一劍,而且巧合的是,剛好這次以10戰全勝之姿封王,參與創隊的教練黃關哲表示,「我們分區預賽第一場就在這裡比,當時立下心願,最後一場比賽也要回來這裡,十全十美。」

 

健行小牛總教練羅仁柎則感謝世界少棒聯盟和教育部,舉辦比賽展現對社區棒球的支持,「社區棒球過去比較不被重視,這次讓台灣社區棒球齊聚一堂,大家公平公開競爭,希望之後能一直辦下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