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87分不能再高 「賢拜」謝承濬5.2局好投率龜山奪U10組冠軍

謝承濬5.2局好投率龜山奪冠。大會提供

用87球投了5.2局僅失1分,並且送出7次三振,率領龜山贏得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組冠軍戰的謝承濬卻還是不太滿意,只給自己打了87分,「控球不太好,因為有2個保送。」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龜山終場以5:1擊敗NBA港湖,謝承濬投出代表作,只被敲出3支安打,其中2支在4局下形成串聯,最後因此失掉分數,回穩後他一路投到6局下,刷新個人最長紀錄,可惜因用球數逼近90顆大限,先行退場而和完投擦身而過。

 

謝承濬表示教練昨天就告知他要先發冠軍戰,「我很期待,之前在社區比賽有遇過他們。」難得投到有電視轉播比賽,原本期待能在這場突破自己的最快球速,「想要93公里以上,剛剛爸爸說今天只有90、91公里。」

 

雖然才四年級,謝承濬因個性沈穩獲得教練團「賢拜」的封號,他今天的表現也讓龜山教練軒銘大力稱讚,「有一夫當關的感覺,因為另一位主力投手邱治愷前一場已經用掉了,所以這場換他上,我們希望他能盡量把局數拉長,沒想到一路丟到6局,覺得蠻欣慰的。」

 龜山奪下U10組冠軍。大會提供

龜山前5局只給了謝承濬2分火力支援,直到6局上2出局後,謝承濬自己敲安上壘,下一棒莊傑恩觸身球保送,打序回到前面棒次,開路先鋒邱治愷補上1分打點安打,緊接著邱唯喆也用安打再添2分打點,澆熄NBA港湖的反撲希望。

 

此役還有另一個隱藏版看點,龜山第9棒的侯沐誠其實剛從NBA港湖「跳槽」,來到新球隊的第一個冠軍戰,就要狹路相逢,連自己也很驚訝,最後還被前隊友們三振了2次,「剛剛比賽完合照他們也有拉我一起拍,很開心可以看到以前的朋友,和他們在場上切磋。」他透露是因為和龜山干易哲教練住在同個社區,才意外開啟科班之路,「有一次爸爸在社區遇到他,媽媽也覺得龜山少棒不錯,可以去看看,殊不知就考上了。」

 

龜山國小校長丁伯強今天假日特地到現場為小朋友加油打氣,親眼見證球隊展現練習成果,「球隊今年成立第20年,目前成績都不錯,希望這批小將能繼續向學長們學習。」球隊也感謝校方行政團隊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的支持,讓他們征戰球場能無後顧之憂。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