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疫情突襲 熊快樂紅9人應戰仍完封NBA港湖奪季軍

熊快樂紅9人陣容拿下季軍。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季軍戰,全軍只剩9人應戰的熊快樂紅克服人數劣勢,不僅全隊合敲10支安打,守備也靠著蘇昱丞和楊承恩聯手壓制繳出完封,終場以8:0提前第5局擊敗NBA港湖,代理總教練郭鵬義賽後坦言,若是沒受疫情影響,今天應該是出征冠軍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比較波折啦。」郭鵬義指出這週出發前就有4名主力球員確診,包含全隊身材最突出的莊子濬,結果原本10人的陣容,在打完昨天的8強和4強戰後,又多了一人進入疫情名單,小球員就擔心,一有人場上受傷就無法繼續比賽。

 

好在最糟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先發投手蘇昱丞2.1局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接手投球的楊承恩2.2局無安打,兩人攜手完封。郭鵬義表示,賽前有交代蘇昱丞盡力投,一有狀況會隨時更換,「他本來都有首局症,上場會害怕,今天也克服了,中繼的楊承恩則是有球速可以壓制。」

 楊承恩中繼飆速無失分。大會提供

楊承恩登板頻頻亮出3位數的球速,讓NBA港湖只能揮空棒,郭鵬義透露,他的均速可達115公里,也獲得七賢國中校隊延攬,將轉往科班發展。本人則補充是在六年級的諸羅山盃發現球速進步,跟其他國中友誼賽時就有被詢問,之後希望能在國中投到130公里,今天也敲出2支安打的他,偶像是中信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因為欣賞守備。

張逸勛敲出陽春全壘打。大會提供 

除了第2棒的楊承恩外,第3棒的張逸勛今天也有雙安演出,而且5局上還敲出中、右外野的陽春全壘打,生涯首次將球直接扛過牆,「很開心,打出去就知道會過,挑比較內角高的球去攻擊,以前全壘打只有球隊自己直播,這次有電視轉播特別興奮,回去重播看10次。」同樣有2支安打的女將陳靚芸則收到單場最有精神獎。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