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夢之對決!就想單挑最強龜山 新竹竹風少年惜敗不氣餒

羅詠騰人小志氣高以學長身分帶領竹風少年往前衝。大會提供

賽前就瞄準龜山少棒,新竹竹風少年還真的一路殺進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準決賽,強碰這支傳統勁旅,雖然以1:8不敵,整場一路緊咬,直到第6局才被拉開,讓人見到社區棒球仍能跟科班較勁。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新竹總教練柯閔祥表示,小朋友在來之前就已經將龜山視為假想敵,「雖然我們同區,但不同組,他們一直想跟他們較勁,試試自己的實力到哪裡,沒想到真的讓我們遇到了。」

柯閔祥透露,由於球隊是社區性質,又有U8、U10、U12,每個年齡層分到的時間不多,每週練習時間不到半天,而且他鼓勵家長讓小孩子嘗試各種運動,例如羽球、足球、網球,練球時間更少,因此這次晉級四強讓他格外感動。

「坦白講真的出乎我預料,我沒想到能走到這裡。」柯閔祥說:「大家很珍惜練球的機會,我覺得就很好了,不管你玩什麼運動,都可以增加你的協調性、柔軟度,對你的人生都有幫助,真的很想打棒球,國中再來也不遲。」

竹風少年們平時的練球基地在新竹縣新埔鎮,不過球員來自新竹縣市各地,柯閔祥特地感謝家長的支持,「社區球隊是沒有家長就無法存在的東西,每位爸媽都很幫忙,也信任我們教練,孩子在這邊可以學習到團隊合作,以後出社會也是要跟同儕互相幫忙的。」

最期待遇到龜山的包括羅詠騰,他今天中繼4局,只被敲2支安打,投3次三振,丟掉1分責失,但他對自己表現並不滿意,「我前一場丟比較好,這場很可惜,因為我覺得我們比較強!」他前役對WHB親子聯盟先發4局,3K無失分,拿下勝投。

新竹竹風少年羅詠騰的眼神充滿自信與殺氣。大會提供

羅詠騰現在是關西國小四年級,也在學校打校隊。在學校是學弟的他,在社區球隊是小學長,比賽中眼神中帶殺氣的他,私底下也很有個性,還很喜歡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球速很快,而且很高、很壯,感覺就很有威力。」

新竹28日上午8點將在東海大學與中大紅襪爭取本屆季軍,由愛爾達體育台及LINE運動轉播,更多活動訊息報請密切鎖定賽事官方網站-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https://baseballclub.tw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