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 偶像陳金鋒退休時他才4歲 藍色閃電簡舶丞「球來就打」飆二壘安打

熊快樂紫女投手林芷安表現精彩。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本週進入最高潮,27日的U10春安球場名次賽首戰,藍色閃電雖以3:6不敵熊快樂少棒紫,明天只能爭第七名,教練蔡明岑認為小朋友進步神速,而且能控制住脾氣,就是最大的收穫。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以前只要野手失誤,投手就會氣噗噗,但這次我發現他們不會鬧脾氣,都可以很穩定的把局面守下來。」蔡明岑說。

藍色閃電前3局打完還以1分領先,但第4局熊快樂吳尚澄率先敲安,三棒黃玄叡送出中外野深遠三壘安打,單局攻下4分逆轉,後援投手林芷安3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拿下勝投。

雖然被反超,藍色閃電並不氣餒,第二棒簡舶丞在4局下半回敬二壘安打,而他在負責的2局投球內投出4次三振,只掉1分,他表示自己當時沒進入狀況,對於失分覺得「很不應該」。

簡舶丞敲出二壘安打,跟隊友打氣加油。大會提供

被教練點名進步很多的簡舶丞,北區預賽對上東園國小時就曾因投不好而在場下痛哭,「覺得很自責,情緒止不住。」不過家長在旁細心安慰,讓他慢慢找回自信,並且享受比賽,「平常比較少遇到各地的球隊,覺得很好玩,而且春安球場很漂亮,我很喜歡這裡!」

另外,簡舶丞的偶像竟是陳金鋒,要知道「台灣巨砲」2016年退休時他才4歲。「其實我沒看過他打球,但我聽過很多他的故事,覺得是個很了不起的人,而且獨自一個人到外地去挑戰,覺得很令人敬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