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跆拳》臺中市勇奪4量級金牌 新北李宸萱連2年封后

新北市廖恩宇是少數擊敗臺中對手封王的少年好手。姚瑞宸攝

【姚瑞宸/南投報導】臺中市的林群盛在男子-25KG比賽,以32:9輕取新竹縣的曾厚謙,成為本屆第一位封王的男選手子。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同樣代表臺中市出擊的陳奕溱,以31:29擊敗臺北市隊蔡惟恩,奪得女子-27KG級金牌,連同魏朝義在男子-27KG級決賽以38:29擊敗桃園市張凱丞,女子-31KG級吳靖晞擊敗新北市戴瑀芯,使得臺中市在第一天賽程進帳4面金牌,成為戰果最豐碩的戰隊。

「很開心!很緊張!這是第二個冠軍。」即將升上臺中潭子頭家國小五年級的陳奕溱,去年是全國少年錦標賽-25KG級冠軍,今年向上升一個量級照樣摘金。

她表示,自己是從幼稚園中班時就跟比自己大5歲的姊姊一起過招,覺得跆拳很好玩,連續兩年奪冠,最感謝教練謝世韋。教練說:「這個小朋友聰明,她都用腦袋瓜思考,怎麼設計、處理對手。」

臺中市教練謝世韋(後)和奪得金牌的子弟陳奕溱(左)、林群盛(右)合影。

連續兩年參賽都奪得冠軍的,還有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11歲小將李宸萱,她在女子-29KG級以29:18力克高雄市A隊的張恩榛,生涯第二度登上全國少年標賽后座。

教練林育德說:「因為校長和學都很支持跆拳道,所以表現得很好。她是去年的少年錦標賽女子組27KG級金牌,今年跨量級挑戰-29KG,也奪下金牌。這場打得有點緊張,因為她挑戰跨量級。」

新北教練林育德和女子-29KG金牌李宸萱。姚瑞宸攝

李宸萱從國小三年級始練,正式練拳才兩年,都奪得冠軍:「感覺對手力量變大了,自己也是,比賽強度變強了,結果是也更開心了。」接下來的目標,教練林育德說:「接下來挑戰-31KG級」。

桃園市王嵩元贏得-31KG男子金牌,與教練歐文昌合影。姚瑞宸攝

桃園市新勢國小的王嵩元在金牌戰以35:14擊敗新北市的王浩家,奪得男子-31KG級金牌,他激動地噴出眼淚:「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暑假期間照三餐操練,早中晚都在練300公尺折返跑。王嵩元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練拳,兩年前他奪得-25KG級冠軍,相隔兩年即將升上國小六年級長高也長了不少,參賽量級也升上-31KG級,他說,要謝謝歐文昌教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