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跆拳》去年第5今年封后 竹縣林語柔-25KG級奪冠

新竹縣林語柔奪得冠軍後和媽媽合照。姚瑞宸攝

【姚瑞宸/南投報導】第三合回倒數1分21秒,臺北市A隊的蔡亞忻猛攻上端連取5分,追成29:29平手,原本一領先的新竹縣11歲選手林語柔不驚不慌,在對手申訴搶分失敗後,不給對手喘息機會,連攻上端、中端得手,以42:36險勝對手,摘取女子-25KG(25公斤級以下)金牌,成為今年全國少年跆拳道錦標賽的第一位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語柔驚險獲勝後歡喜地繞圈和教練、媽媽擊掌、擁抱,她說:「很好,很開心…感覺很興奮。」第三回合一度被追平,「有一點慌張,我告訴自己要有信心,不要慌張,我就贏了!」

新竹縣林語柔(紅)大戰臺北市A隊蔡亞忻。姚瑞宸攝

林語柔今天連打4場比賽,前3場都輕鬆獲勝,冠軍戰面對比自己高半顆頭的蔡亞忻,不斷施展看家本領旋踢,竟然能一路壓著對手打,直到第三回合有點氣力放盡,難以有效防禦對方的上端攻擊才被追上。

教練黃彥皓表示:「語柔平常練習非常認真,自我要求很高,今天表現非常好,身材雖然沒有這麼佔優勢,現在跆拳道的趨勢是很多的前腳,往上端去攻擊,她今天防守的部分,頭部的失分率控制得很好,把她的專長,中端的部分發揮出來。」

新竹縣林語柔(紅)大戰臺北市A隊的蔡亞忻。姚瑞宸攝

林語柔去年也曾參加在花蓮舉行的全國少年錦標賽,只拿到第5名。今天一口氣躍升冠軍,她說:「進步這麼多是我努力而來的。」她在暑假過後力即將升上竹縣中山國小五年級,練習跆拳卻已超過5年,「我幼稚園就開始學跆拳道,看別人練覺得很帥,就跟馬麻說,馬麻說ok沒問題。」今天拿下冠軍,她用成熟的語氣說:「要感謝教練和馬麻的栽培。」

教練陳志峰表示,語柔自己的積極性和家裡的配合都非常好,功勞真的都在她自己,「她真的非常的努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