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進軍西乙青年隊第一人! 從俱樂部出生的黃柏軒想當「台灣梅西」

黃柏軒(右)雖然身材並不突出,但跟梅西一樣都擅於左腳。詹健全攝

【詹健全/台北報導】台灣足球又有新的突破!18歲旅居巴塞隆納美國國際學校的(Anthony)黃柏軒成功打敗其他27名受測者拿到西乙韋斯卡體育協會 (SD Huesca) 青年隊資格,這名從小來自台灣俱樂部栽培出來的年輕小將,雖然身高只有173公分,但他不看輕自己,要效法從小到大的偶像梅西(Lionel Messi),為台灣足球踢出新高度!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U20代表隊今與航源FC之戰中,站在右翼的黃柏軒展現強烈的進攻欲望,最終也讓他於下半場為U20射進唯一1球,總教練陳春智評價黃柏軒是「黃柏軒攻擊慾望強,但防守需要加強」。

黃柏軒算是近幾年台灣基層俱樂部蓬勃所塑造出來的另類球星,與過往從學校校隊訓練出來的球員截然不同。好動的黃柏軒從小就玩過跆拳道、棒球和田徑,但在8歲參加小學足球夏令營後就深深愛上足球。

雖然小學唸長安國小並沒有足球隊,但卻不影響他的足球訓練,他陸續參加了SFC松山俱樂部、MFA、Unity和陳信安俱樂部,而且他早早就計畫國中畢業後就到國外唸書並接受國外的足球訓練。

因為在美國出生的背景,黃柏軒16歲就到巴塞隆納美國國際學校唸書並接受訓練,他坦言:「我身材較矮小,面對的都是身高馬大的美國球員,同時還要試圖融入球隊打法,面對了將近半年的撞牆期後才適應下來。」

由於在7月17日參加西乙韋斯卡體育會測試,經過近一個月篩選,黃柏軒打敗所有28人,成為唯一被留下的球員,預計在U20亞洲盃資格賽後將正式簽約加入韋斯卡體育會青年隊,他說:「參加測試時我知道並不容易,但我都是抱著一定上的想法踢足全力去爭取表現,很開心可以取得資格。」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