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甲足》台北競技2比2戰平衛冕軍台鋼 教練之子陳奕言攻進企甲首球

AC Taipei球星二代陳奕言攻進企甲首球。官方提供

台北競技2比2戰平衛冕軍台鋼  球星二代陳奕言攻進企甲首球2022台灣企業甲級聯賽,AC Taipei台北競技今(21)日作客挑戰衛冕軍南市台鋼,「球星二代」陳奕言攻進企甲首球,黃聖傑踢進扳平球並連4場破門,最終2比2戰平,連2輪取得積分,也讓衛冕軍在第二循環完全無法拿到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開賽8分鐘,台北競技率先發動攻勢,後衛吳孟錡左路起大腳吊入禁區,陳奕言右路插上抽射,皮球打中遠柱內側破網,台北競技1比0先馳得點,可惜沒有開心太久,2分鐘後台鋼靠上季金靴外援馬可扳回一球,上半場結束兩隊1比1。

下半場,第47分鐘台鋼借角球機會反超成1比2,但台北競技沒有放棄,第75分鐘,李宗陽回撤持球,直塞給黃偉傑禁區邊傳中,邊鋒黃聖傑適時補上一腳,台鋼門將雖撲到但脫手,台北競技追成2比2,終場就靠著陣中射手王連4場進球,收下平手的1積分,目前以6積分名列企甲第6位。

AC Taipei黃聖傑踢進扳平球並連4場破門。官方提供

「第一顆進球獻給家人!」攻進台北競技首球的陳奕言是教頭陳信安獨子,從小跟著國腳老爸在草皮上打滾,從打高球到最後決定追隨老爸開始踢足球,今天進球後第一時間也指向板凳區,不過身為昔日國家隊黃金前鋒的老爸覺得可以進更多球,「他今天應該要進兩球,但踢得很漂亮。」

從去年乙級到今年升上甲級,陳奕言自旅西班牙返台後的第一個進球終於出現,他笑說,「終於可以放鬆了,不用那麼緊張,想要的進球終於拿到了。」升上國內最高殿堂後,吃不胖的他為了增加身體強度和避免受傷,開始固定重訓,目前體重增加了,體能也更好了。

儘管創下本季企甲最年輕17歲進球的吳倍希因膝傷提前報銷,但台北競技沒有啞火,除了黃聖傑連4場進球,陳奕言首度破門,陣中年紀最小的黃偉傑自U18中華隊集訓回來後,連2戰獲先發,陳信安看好這位台南囝仔的潛力,只缺時間磨練,「就差一個進球了!」

AC Taipei黃偉傑今天送出個人第一次企甲助攻助黃聖傑踢進追平球。官方提供

黃偉傑今天送出個人第一次企甲助攻,讓黃聖傑踢進追平球,「雙傑連線」後還向偶像英超曼城球星哈蘭德(Erling Haaland)致敬,模仿「打坐」慶祝動作,黃偉傑說,「小時候在台南市立足球場比賽過幾次,在熟悉的場地比較放鬆,今天國小啟蒙教練,還有家人朋友都來看球,很想進球可惜錯過幾次機會,很感謝教練和學長們不斷鼓勵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年底才要滿18歲的黃偉傑,在台北競技企甲歷史首戰即獲先發,也是本季企甲最年輕先發紀錄,不過太過緊張的表現讓他提前被換下場,直到第二循環開打才又獲得先發機會,「在場邊觀戰都會想,如果我在場上遇到這情況該怎麼處理,去模擬狀況,準備好自己。」學長黃聖傑也鼓勵他並稱讚,「他是很有企圖心的球員,成長很多,越來越不緊張外也變得更有自信。」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