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 紅綠同日告捷 熊快樂8強「網內互打」

熊快樂紅完封中大紅襪白。大會提供

16晉8的淘汰賽,已經先抽籤決定對戰組合,但熊快樂在社區少棒全國賽U12組,依舊要提前對決,兩隊雙雙在16強賽出線,下一場就要自家人對決,教練們戲稱是「網內互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自高雄的熊快樂少棒隊,紅隊已應屆畢業生為主軸,綠隊多為五升六的學生,另有一支紫隊參加U10組,3隊都一路從南區預賽打進全國賽,目前紫隊在8強止步。

 

且紅、綠兩隊賽程都排在沙鹿運19球場,綠隊先出賽,以7:5擊敗KEEP學院,原本五局下還領先4分,但之後被對手追回2分,且壘上有人,但成功策動夾殺,抓到第3個出局數,澆熄KEEP學院反撲氣焰。

熊快樂綠先取勝KEEP學院。大會提供

綠隊先發投手林聖博以投、野、投形式登板,先發面對9個打席,被敲2支安打、失1分,有3次三振,之後重回投手丘接替任竑名投球,再送出2K、無失分。

 

綠隊教練黃家昭表示,打到越後面,實力越接近,就看誰臨場表現穩,能把失誤壓低,「很可能我們會網內互打,沒辦法籤運就剛好這樣,遇上了就打吧。」

 

紅隊緊接在綠隊後面出賽,對手是中大紅襪白隊,兩隊都以守備穩定著稱,三局上打完紅隊僅以1:0領先,後攻的綠隊該局下於2出局,由莊子濬掃出三壘安打,紅襪白守備開始不穩,紅隊一口氣灌進4分,奠定勝利基礎。

 

紅隊由陳彥銘5局把關,只被敲2支安打,有1個保送,順利壓制紅襪白的打線,幫助紅隊僅在綠隊後頭叩關8強。

 

紅隊教練楊博任說,賽前評估就有較大的機會贏球,因為紅襪白跟他們的綠隊一樣,「相當於二隊,我們跟他們大隊交手,也都勝多敗少。」

 

楊博任指出,下週交手前,就在討論看看要不要增加練球天數,「不用刻意分開練球,都很熟悉了,對決時最好他們自己發揮,教練也不用站上去指導了。」

 

「目前3隊打到現在,教練團算滿意了,他們有在快樂打球,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楊博任說,這場自家人對決,就看小朋友臨場發揮,也不用刻意設定戰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