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幸福小哲源快樂似神仙!7.1局無自責分好投 隊友火力支援收下本季第6勝

吳哲源獲得火力支援奪下第6勝。中信兄弟提供

【劉峻誠/綜合報導】中信兄弟今(21日)面對統一獅,今年才轉先發的吳哲源主投7.1局無自責分,加上隊友火力支援,中信終場8比1擊敗統一,中斷2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相較於昨日德保拉先發7局失1分,但沒有得到任何火力支援,今天的吳哲源可以說是相當幸福,主投7.1局、100球,僅被敲4安打,有1次四壞球、3次三振,丟1分非自責分,拿下本季第6勝,投球局數、用球數都是生涯最多,目前吳哲源是中信本土勝投最多的投手。

首局中信就靠著林書逸二壘安打,2出局後許基宏選到保送,隨後周思齊補上二壘安打,攻下2分。統一此戰僅在4局下靠著胡金龍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

6局上許基宏、周思齊、福來喜連續3支一壘安打,岳東華補上二壘安打攻下2分。7局上江坤宇安打,王威晨選到保送,許基宏敲出滾地球造成統一內野守備失誤,攻下1分,周思齊高飛犧牲打再拿1分,接著福來喜敲出2分砲,拿下本場第8分。

吳哲源過去5年都是牛棚投手,今年開始轉為先發,但仍是先發、牛棚兩頭跑的狀態,不過目前除了本季首場先發吞敗外,吳哲源其餘6場先發,僅1場表現不如預期(1.2局丟3分),其餘6場都是優質先發,目前吳哲源6連勝(包含1場後援勝)。

本季吳哲源25場出賽,其中8場先發,拿下6勝1敗,2次中繼成功,防禦率僅2.38。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