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重砲捕手張佑毅猛打賞助海德晉8強 國中轉科班坦言有「陣痛期」

新北海德社區挺進8強。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16強淘汰賽,新北海德社區投打俱佳,先發投手陳煒翰5局完封,加上打線用9安給予火力支援,終場以9:0提前於第5局擊倒宜蘭親子聯盟,在昨天驚險從預賽脫穎而出後,再進一步挺進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海德首局就收下2分,3局下3安打和1保送再收3分,4局下又展開8個人次的猛攻,得到4分達「扣倒」條件;全隊9支安打中,第4棒的張佑毅包辦3安,不只猛打賞還收穫4分打點,卻被教練郭福凱爆料預賽陷低潮,「可能心態有差,太想要表現,跟他講做好自己,擊球點確實,自然有成績。」

 

張佑毅坦承預賽時找不到手感,「跟不到球,揮得時候太急。」今天修正心態不強求長打,反而有所發揮,3安有2支是二壘安打,4局下深遠的右外野飛球還差點出牆,「看到落地覺得很可惜,我以為會過。」

 張佑毅3安猛打賞,而且有2支二壘安打。大會提供

身材壯碩的張佑毅不只是強打,還是當家主戰捕手,他表示四年級進入另一支社區球隊的時候,就受教練指示練捕手,後來也相當習慣這位置,「喜歡當捕手,因為可以幫助到大家,也需要動頭腦。」不過他的偶像並非哪位重砲捕手,而是樂天桃猿外野手朱育賢,「因為他打擊很好、有爆發力,可以把球打很遠。」

 

張佑毅透露家住桃園中壢,但因為住家附近的學校沒有棒球隊,所以加入社區球隊,即將升上國中的他已經找到科班校隊加入,「光明國中,因為離家最近。」事實上他已經報到練球,正在努力適應社區和科班之間的差距,「不習慣,有點跟不上。」

 

海德昨天以3:2力克中大紅襪,後來追上溪湖戰神、中大紅襪,3隊並列2勝1敗戰績,按照規章應該加賽競爭2隊晉級,結果溪湖戰神因爲已經解散離開,讓海德就和中大紅襪一同獲得「保送」。

 

海德從第一場敗給溪湖戰神後,就在留意加賽的可能,郭福凱表示,「先把狀況想起來,避免發生了不知道。」除了直言有運氣成分在之外,他也肯定球員的努力,「一開始就想說能不能打回主球場(16強),也達成預期了,接下來能走到哪裡就看他們。」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