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就是要球員時刻注意 健行小牛球衣態度兩字最顯眼

健行小牛刻意在球衣繡上態度,字體還比隊名顯眼。大會提供

台中健行小牛出場時,光看球衣,可能一時間找不到隊名繡在哪裡,但右臂上顯眼的「態度」兩字,很容易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這是球隊創立時刻意設計,就是要球員時刻注意自己的態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健行小牛成軍近10年,由健行國小教師羅仁柎與黃關哲等人創立,球衣在最初設計,就刻意把右臂繡上「態度」,且字體故意大於左臂上的隊名,此舉是為了教育球員而為之。

 

羅仁柎表示,凡是球隊都很重視球員有沒有正確的態度,「把態度的字體弄得比隊名大,就是要球員時刻能看見,比我們整天掛在嘴巴上講好,讓你時刻注意你的禮貌、言行舉止。」

 

健行小牛21日以6:3擊敗親子勇士,晉級社區少棒全國賽8強,賽後獲獎球員為投手羅浩毓,是羅仁柎的愛子,也是健行小牛隊中,最後一名來自健行國小的球員。

 

原來健行小牛創隊之初,全以健行國小球員為班底,常被認為是單一社團球隊或校隊,但近幾年規模擴大,球員來自各校,但學校因學生數少,反而來自健行的球員越來越少。

 

而健行小牛的練習基地,就在健行校內,羅仁柎說,雖然場地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打擊練習區,也有草地球場,甚至有雨天備用場地,歷任校長都對球隊非常支持。

 

「因為這樣學校還支持,所以我們很重視場地的保養,使用完一定打掃做維護,這是一個互惠,學校給我們用場地,我們用了就要維護好!」

 

若無在校內練球,健行小牛會租借太原球場,但太原球場使用率高,不可能常態租借,羅仁柎有了組織在地社區棒球聯盟的想法,台中社區球隊不少,組成一個受認證的單位,租借的場地可以成為大家都能使用的資源,屆時希望朝這方向去努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