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紅襪捕手能抓到王威晨嗎? 司令塔洪為瀚2天蹲滿3場率隊晉級4強

洪為瀚2天蹲滿3場。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全國賽8強戰今(21日)在春安球場進行桃園中大紅襪TB10與高雄熊快樂少棒紫的比賽,紅襪靠著投打穩定表現,終場以5比1擊敗熊快樂,成功晉級4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局1出局一壘有人時,3棒江侑軒敲出三壘安打,再靠失誤跑回本壘,5局上林承翰選到保送,並靠連續盜壘,加上失誤回壘得分,1出局時江侑軒又敲出三壘安打,不過他盜本壘失敗,5局上三壘有人2出局時,林承翰敲出安打攻下1分,陳宗楷也敲安打,再靠著失誤連下2分。紅襪教練李盛鴻為自家球員打了90分的好評,他說:「投手壓制住中心棒次,而且江侑軒打非常好,可惜他打擊時,壘上都沒有跑者。」

李盛鴻提到,這場球隊的投球狀況還不錯,打擊也有發揮,不過跑壘還需要多注意,他說:「我們有2、3個在三壘及本壘出局,對自己的腳程太有自信,不過對方守備也不錯,所以每一分都很重要。」

由於雙方都相當有實力,所以李盛鴻表示,此戰前半段雙方陷入膠局,但這樣的比賽,也能讓社區球隊的球員面對壓力、成長。

中大紅襪晉級4強。大會提供

此戰紅襪選擇捕手洪為瀚為MVP,他是全隊最辛苦的球員,因為陣中除了他以外,原本還有2個捕手,不過一個確診,另一個跟家人出去玩,沒有辦法參與這2天的比賽,因此洪為瀚2天蹲滿3場,洪為瀚說:「不會很辛苦。」對於洪為瀚來說,擔任捕手是最有趣的事,因為可以成為全場的指揮塔。

洪為瀚此戰有許多優異表現,還撲街本壘後方小飛球,將其接殺,他說:「擔任捕手就是要這樣奮不顧身,還要去擋球。」談到贏球關鍵,他說:「全隊打擊都發揮很好,雖然一開始沒想到能進入4強,但真的很開心。」

洪為瀚過去曾打過籃球,但幼稚園大班時開始想打棒球,就跑來中大紅襪國小組練球,他相當喜歡中信兄弟具有腳程的王威晨,他笑說:「如果是他盜壘,我抓不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