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KEEP學院1分差勝出 小小馬感謝萬能科大 預約明年見

KEEP學院以1分差險勝小小馬挺進決賽。大會提供

賽前戰績1勝1敗的KEEP學院對戰已吞2敗的小小馬,小小馬在一開局率先取得6分領先,但KEEP學院在接下來每個半局都有攻勢和分數進帳,最終KEEP學院以8比7險勝小小馬,以2勝1敗、分組第二的戰績晉級決賽,小小馬則吞下三連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小小馬余志毅教練指出,「這幾場比賽蠻可惜的,沒有完全展現練習的成果、把自己的守備工作做好,所以造成較多的失分。這批球員的年紀比較小,程度不比另外一批進入校隊的球員,雖然成績和實力較弱,但也希望這批球員在過程中能持續學習、明年會更好!」

余志毅的兒子正是此戰的主戰捕手余庭碩,今年即將升上三年級,儘管年紀和身材偏小,穿上捕手護具卻是架勢十足,余志毅認為,「捕手是最難的守備位置,養成一個好的捕手也很難,小朋友願意嘗試蹲捕,我們也會很樂意付出訓練。」

KEEP學院與小小馬的晉級之戰由小小馬奪勝。大會提供

小小馬平時在桃園萬能科大練球,學校體育室相當幫忙也很友善,讓小小馬有個固定的球場可以使用,「球隊幾乎每個週六都安排比賽,比賽後的下午和隔天早上也會練球,雖然球隊經費相當有限,我和馬敏榮教練可說是靠著熱情在支持這個球隊,但對我們來說是有收穫的,我們都從中在學習,也多了一個親子互動的時光。」

余志毅認為,鼓勵小朋友多多參加社區球隊是件好事,即使長大了之後想加入科班也沒關係,但在一年即到四年級這段時間培養興趣,加入社區球隊會增加很多實戰磨練的經驗,對未來考校隊是相對有幫助的,「小小馬已經有球員進入龜山國小、仁善國小少棒隊,我們也相當樂見這樣的培養和銜接。」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