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新竹活力社區激勵式教育 三連勝闖進決賽

新竹活力社區以3連勝晉級決賽。大會提供

新竹活力社區與興華社區的交手,儘管雙方互有攻勢,新竹活力社區仍略勝一籌,團隊共擊出10安打,投手合力祭出10次三振,其中3棒陳章恩單場3安打並擔任終結者,最後半局以3個三振解決對手,表現相當出色,力助球隊以6比4取勝晉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章恩賽後靦腆的表示,「當時剛好輪到後段棒次,只想著丟到好的位置,穩穩的解決打者,其他的交給隊友處理。」優異表現獲得最佳精神獎錦旗,他說:「會拿回去掛在房間裡,時時激勵自己。」陳章恩最喜歡的球員是中信兄弟江坤宇,「守備很穩定、打擊也很確實。如果江坤宇出現在面前,我想請他在手套上簽名!」

身為陳章恩、陳章浩的父親,同時也是球隊教練之一,陳文山認為,「我們那個時代的父母親,都希望我們唸書,當時並沒有社區棒球可以選擇。現在的我們,希望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培養孩子喜歡棒球,學習基本的動作、態度,有好的態度、正向的能量,球就會越打越好。」

新竹活力社區陳章恩單場3安並擔任終結者。大會提供

新竹活力社區團隊氣氛相當好,陳文山表示,「我們通常用鼓勵的方式,針對態度、品德這方面做要求,只有在場上因粗心或不認真而犯錯的話,才會用比較嚴厲的口吻去提醒,盡可能不針對表現好壞指責。」

「未來小朋友升上國高中,課業壓力會越來越大,期望透過社區棒球讓他們適時的釋放壓力。」近年國內職棒、職籃陸續有非科班的球員加入,「前輩的成功案例,也是小朋友學習的對象,在兼顧學業之餘,又能把自己的強度練到可以進入職業,很開心看到社區棒球的推廣風氣正在逐漸擴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