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新竹市府大力相挺 活力社區持續推動社區棒球

新竹活力社區莊達皇投打表現優異。大會提供

新竹活力社區與小小馬的對戰,新竹活力社區靠著13支安打,在3局進帳11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3比3獲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擔任先發投手的莊達皇,同時也是第7棒打者,他說:「今天室外溫度很高、比較悶熱,又投又打體力消耗很快,下場就立刻喝水」,雖然比較辛苦,也為自己收穫一面最佳精神獎,莊達皇直言「很興奮!這是第一次拿到獎項,也是一個小小的鼓勵。」最欣賞的球員跟其他小朋友不太一樣,是中信兄弟的李振昌,「爸媽帶我去看球,剛好看到他上場,他有球速、丟出來的球路也很漂亮!」

新竹活力社區曾文濤教練談起,球隊在2017年初成立,當時臺灣的社區棒球並不是很蓬勃發展,但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教育小孩子很棒的機會,於是成立了協會向市政府申請補助款,「也因為有市政府的資源,讓球隊有了第一批球具、設備等,並得以認養一塊球場,對球隊接下來的招生、練球等都相當有幫助,非常感謝新竹市政府的資源,我們可以持續推動社區棒球。」

新竹活力社區呂滐民此戰有3安猛打貢獻。大會提供

「這一批小朋友剛好就是成立之初加入的,經過了4年來不斷的練習,培養了基本的默契和成熟度,這4年來的進步幅度也讓我們驚覺,小孩子的潛力無窮,雖然我們一個禮拜只練週六一天,但只要他們願意學習,我們都很願意教導他們。」

曾文濤的小朋友是即將升五年級的曾暐誠,身兼教練和父親的角色,曾文濤吐露,「雖然兒子比較晚加入球隊,但我希望培養他的運動習慣,也藉此結交來自不同學校的小朋友,增加交流機會、體驗團體生活,這對他來說都是一種學習,藉著比賽的機會,帶著小朋友旅行,讓他們有個難忘的回憶。」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