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神岡社區有菲律賓「洋將」 馬大衛來台2年愛上棒球

神岡社區菲律賓小將馬大衛。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16強淘汰賽今(21)天開打,在東海大學的首場賽事,台中地主球隊之一的神岡社區,雖然以0:11遭NBA港湖提前在第4局打包,但總教練盧宗信已經相當滿意,「籤運好啦,基本上敗多勝少的球隊,他們今年暑假很豐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神岡社區3年前成立,目前大約有40名球員,由於當地並沒有任何科班隊伍,因此成為孩子們想打棒球的唯一途徑;盧宗信表示,當時的創隊契機,是因為剛好整理出一塊棒球場,「神岡真的很少人打球,我們棒委會成立7年,前3年辦夏令營,後來有棒球場才成立球隊。」

 神岡社區成立3年。大會提供

由於地處郊區,加上受到疫情影響,神岡社區的比賽不多,大多只在每周六下午練球,好在今年多了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從7月的分區預賽開始,給了球員許多實戰機會,而且這次闖入全國賽,難得能和外縣市球隊交流。

 

神岡社區陣中有一位菲律賓「洋將」,全隊最高的馬大衛在2年半前跟隨雙親來台,一開始是在學校接觸樂樂棒球,後來在同學兼現任隊友鄧祥佑的引線下,一同加入了球隊,「他跟我說有找到棒球隊,我想說體驗一下,覺得蠻好玩就參加了。」

 

馬大衛今天擔任先發第4棒、一壘手,2打數沒安打、吞了1K,後援登板1局也失掉3分,但只有1分是責失,賽後他臉上神情鬱悶,「自己表現不佳,投不太好,滿壘也沒守住,守一壘也有失誤,但參加就是一個收穫,對我來說已經很好,輸沒關係,我盡力了。」

 

馬大衛現在不僅中文流利,連生活都很「台式」,由於今天首度在攝影機前投球,他直言超級緊張,賽後更想直奔自己的例行儀式,「我比賽完習慣吃火鍋,很喜歡。」

 

在來台灣之前,馬大衛只在網路上看過棒球的影片,「菲律賓沒人在打。」如今卻深深為這項運動著迷,即將升上國一的他直說,一定會繼續打,「國中壓力會變大

,棒球可以放鬆舒壓,是我喜歡做的事。」他甚至還說回菲律賓後會加以推廣,「覺得很好玩,非常推薦,可以展現自己的好舞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