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8強來得意外 騎士肯定活力社區展現真正社區棒球精神

活力社區先發投手林坤佑(右)表現精彩,活力社區卻遭沒收比賽,賽後神情難掩失望。大會提供

沙鹿運19球場第一場社區少棒全國賽U12組16強,就出現戲劇性的結果,原本8強在握的新竹活力社區,因無人可換被沒收比賽,讓對手台中騎士意外晉級,場面一度尷尬。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原本六局上打完,活力社區6:0領先,再守下1個半局,就能晉級8強,此時先發投手林坤佑投球數已滿,但所有球員都已上場過,導致無人可換,大會裁定活力社區0:6落敗。

 

騎士教頭林明河表示,活力社區球員表現很好,對方教練也是想讓所有人都有上場機會,所以頻頻調度,但可能未注意到狀況,「用意是希望大家都上去,他這是真正的社區棒球精神。」

 

林明河提到,社區棒球就是希望每個小朋友來都有機會體驗比賽,而且家長到場也會有期待,校隊是不可能這樣頻頻換人,「我也沒把握可以這樣換,這樣的結果我們也很不好意思。」

 

騎士與活力社區交情不錯,常常友誼賽,當大會裁定沒收比賽當下,林明河就向對方教練頻頻致歉,騎士小將原本因意外贏球的喜悅,也在得知狀況後趨向低調。

 

林明河說,隊上有球員確診,守備位置臨時調換,狀況並不穩定,自身表現的確不好,如果沒有出現對手無人可換,騎士若輸球確實沒有理由。

新竹活力社區讓所有登錄球員都有上場機會,卻未注意投球數限制導致最後半局無人可換。大會提供 

作為活力社區投打核心,表現精彩的林坤佑,賽後難掩失望,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教練陳文山也哽咽向球員與家長道歉,原本要晉級8強,卻因為疏忽造成這樣的結果。

 

教練曾文濤也鼓勵球員,失望可以難過、可以哭,但希望球員當作一個學習機會,是一個人生歷練,要學會去面對。

 

意外晉級8強,林明河指出,確診的球員屆時能歸隊,調度可以恢復正常,就把握時間修正缺失,並帶著對方的精神一起拚下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