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母代父職」場場支持 莊森地好投獲獎給爸爸祝福

莊森地好投獲最佳精神獎。大會提供

台中健行小牛今天(20日)在「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全國賽一日兩戰,上午遭逆轉落敗,小球員擦乾失落的眼淚,第2戰對上熊快樂少棒紫頂住壓力以8:5勝出,先發投手莊森地也用好表現替生病的爸爸祈福。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台中健行小牛上午賽事在比賽後段以1:4敗給中大紅襪TB10,教練張志仲透露,小球員都十分失落,不少球員也在賽後落淚,「我跟他們說,會哭是因為重視,態度正確,很認真但輸了,那就下次再來。」

經過休息後再拚第2戰,台中健行小牛如願拿下勝利,張志仲說:「守備方面有記取前一場的錯誤,大家在場上互相提醒,心情也比較放鬆。」莊森地也透露,首戰落敗有點傷心,但之後跟隊友一起玩、放鬆心情,也彼此喊話「想要贏」,舒緩不少緊張的心情。

莊森地對上熊快樂少棒紫先發4局,有效壓制對手,賽後被教練團選為最佳精神獎,張志仲表示:「他今天把對手壓得很好,也很認真。」

此戰的好投和最佳精神獎,莊森地迫不及待地想回家和爸爸分享,並將這座獎送給因病只能在家看轉播的爸爸,「希望爸爸更有精神、早日康復。」

台中健行小牛調整後拿下勝利。大會提供

莊森地過去打球、練球都有爸爸陪伴,然而爸爸今年生病,場邊少了一位重要的支柱,但球隊和媽媽都一同擔起這個角色,從前不看棒球的媽媽因為兒子,每場賽事都親自到場,跟著球隊日曬雨淋、曬出黝黑膚色,就為了給莊森地最安定的力量,共創美好的親子關係。

媽媽也希望莊森地藉由打棒球的時光,紓解因家庭狀況帶來的壓力。而媽媽的用心和辛苦,球隊家長們都看在眼裡,她也提到,「球隊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都很用心關心彼此,能從中獲得另一份關懷和溫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