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全國賽規模龐大 大勇教頭:社區球員也能體驗選拔賽氛圍

大勇聯盟認為在全國賽體驗到科班球隊才有的選拔賽規模。大會提供

儘管3場預賽都遭到對手「扣倒」提前結束比賽,大勇聯盟的氣氛沒有充斥著低迷,以能多打幾局是幾局的設定,先吸取全國賽經驗值,同時也享受社區大賽的盛宴氣氛,總教練黃明輝直說,「這規模不輸國手選拔賽欸,讓社區小朋友也有參加選拔賽的感覺,他們打到這麼高規格的機會很少,基本上都要到校隊才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歷經上週2場比賽都4局被「扣倒」的慘敗,大勇今天對上NBA港湖多鏖戰了1局,終場以0:9敗下陣,黃明輝不吝給予子弟兵肯定,「他們本來年紀就比較小,今天來的只有一個是六年級,設定就是多打幾局,看能不能拿到一勝,既然沒辦法拿到,就讓他們有多一點經驗,我們年齡比較小,明年還有機會。」

 

來自桃園市的大勇其實就是以大勇國小為基地,固定每個月練球兩次、每次時間一整天的社區球隊,由於練習時間比較少,黃明輝認為,能完成一場比賽對他們來說都是肯定,「沒有要他們比賽一定得怎樣,只希望單純能享受棒球魅力和樂趣,原本很擔心因為輸很多分就失去熱情,還好看起來沒有。」

 

大勇國小本身就有校隊,而且是一支常常四處征戰的桃園勁旅,大勇聯盟過去只在新竹以北比賽參加賽事,是第一次長途征戰,但黃明輝相當認同這項社區大賽的意義,「這對社區小朋友是認可,對他們幫助大。」尤其被安排在東海大學主球場出賽更是有額外收穫,從場佈到轉播,都讓小球員感受到平時只有科班隊伍,打國手選拔賽才有的臨場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