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中大」割喉戰紅襪白完封聯盟B 邱毓量先發4局休1局再關門

中大紅襪白和中大聯盟B上演中大內戰。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2組,各家勁旅在全國預賽最後一天爭搶16強賽門票,B組同屬「中大」家族的兩支球隊,上演誰贏誰晉級的戲碼,結果安打數較少的中大紅襪白,反倒以4:0完封中大聯盟B,以小組第二的身份繼續挺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親兄弟明算帳。」中大紅襪白總教練邱俊郎笑著說道。其實兩隊雖然都出自中大,但體系不同,他們平時就負責對外比賽,中大聯盟B則是打內部聯盟賽事,所以先前也完全沒交手過,開打前連場邊家長們都喊緊張刺激,「看出小球員這場特別認真,雙方都很拚,畢竟殊死一戰。」

 

邱俊郎表示,其實兩隊實力在伯仲之間,「我們運氣稍微好一點,然後投手實力有發揮出來,守備也很精彩。」和混合四、五、六年級的中大聯盟B相比,純五年級的中大紅襪白身材稍為弱勢,因此打擊力道無法那麼紮實,安打數量也少了一支,「我們是連貫,再加上比較積極,上壘後嘗試盜壘。」

 

中大紅襪白開賽所拿到的第1分,就是保送後連盜2次,再靠著適時安打送回,2局下也是失誤上壘後發揮快腿攻佔得點圈,再接上安打得到分數,而5局下是靠著保送、盜壘、暴投、投手犯規和安打連貫,討到2分保險。全隊雖然只有3支安打,但都帶有1分打點,第3棒的顏明淵包辦其中2支,他還在第5局登板1局無失分。

中大紅襪白邱毓量不只先發4局還回投手丘關門。大會提供

另外今天也是總教練之子的對決,雙方教頭都派出親生兒子擔任先發投手、第一棒,中大紅襪白的邱毓量不只前4局表現完美,還在休息1局後,最後又回到投手丘自力關門,總計5局投球被敲3支安打無失分,帶有5次三振。

 

身為總教練的父親在最後關頭把自己叫回去投球,覺得有累到的邱毓量坦承當下心中OS,「為什麼要派我上場?」不過最後能成功守住比賽還是很開心,爸爸邱俊郎則在一旁趕緊表示,「因為相信你啊。」其實他原本有意讓兒子完投,但考量到其他球員也要有出賽空間,等到最後一局再把他重新押上,「他比較有膽試,比較不會慌,這種場面需要有經驗的球員,所以他被Call回來。」

 

邱毓量此役也貢獻了1支安打,投、打俱佳的他,偶像正是大聯盟天使隊「二刀流」大谷翔平,甚至也選了一樣的17號當背號,是這次比賽配合報名資料,才用別針將球衣改成只露出1號,未來他想要一直打棒球,希望朝大聯盟舞台邁進。

 

經過3天的預賽賽程,8個小組分頭開打各取前2名,如今16強賽隊伍已經全數出爐,以3戰全勝強勢晉級的包含台中健行小牛、NBA港湖、三峽社區少棒、楠陽社區、熊快樂少棒紅、新竹活力社區和熊快樂少棒綠,明(21)日起將進行淘汰賽,最終冠軍將於28日揭曉。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