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蔡家兄弟扮左右護法 挺楠陽全勝叩關16強

蔡博宇接替哥哥投球成功關門。大會提供

社區棒球勁旅楠陽社區,20日於社區少棒全國賽中一日兩勝,以3連勝挺進16強,其中蔡博丞、蔡博宇組成左右護法,接力封鎖台中騎士隊,兄弟倆率隊以10:0完封對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楠陽社區曾於2017年諸羅山盃,以唯一社區球隊之姿,締造隊史最佳的8強成績,且孕育出不少科班球員,U18培訓隊的李致霖和林楷峯,皆是楠陽社區出身。

 

楠陽上週11:0勝秀朗巨星,本週秀朗無法出賽,裁定0:6輸文山少棒,楠陽4:1贏文山再勝騎士,於U12D組取得3勝,騎士上週勝文山、秀朗,因此確定楠陽、騎士晉級16強。

 

與騎士之戰雖無關晉級,楠陽仍展現壓制力,先發為郭同紹,蔡博丞是第二任投手,弟弟蔡博宇負責關門,蔡博丞飆出8次三振,蔡博宇也有2K。

 

楠陽教頭傅文壽表示,蔡博宇目前三升四,由於很小看哥哥打球,就想跟著學,「所以比起同樣三年級的球員,他啟蒙很早,動作比同齡更熟練,再練1年大有可為。」

 蔡博丞左投左打,弟弟蔡博宇右投右打。大會提供

兄弟倆恰巧一個左投、一個右投,蔡博丞說自己左撇子是天生,也非遺傳自父母,就讀屏東萬丹國小的兩人,因為一次傳接球被教練看上,自此加入球隊。

 

蔡博丞表示,已經晉級到16強,希望越打越好,當然冠軍最好,看著接替自己登板的弟弟,他說:「他進步很多,上場不會那麼緊張了!」

 

蔡博宇提到,跟在哥哥後面投球,並不覺得緊張,但會想著不能表現比哥哥差,投手的位置很好玩,希望打擊能再加強,因為上壘幾乎都是靠保送。

 

傅文壽指出,兄弟姐妹互相影響,而加入社區棒球隊的情況很常見,球隊當然樂見,對家長來說也是好事,一起從事同樣的活動,省去接送來回奔波的麻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