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NBA港湖陳欀予做足準備 首度出賽就繳好投

陳欀予本屆賽會首度出賽,表現獲得教練的高度肯定。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級全國賽預賽C組,NBA港湖、藍色閃電賽都已確定晉級決賽,今天(20日)交手沒壓力,前3局打完戰成平手,4局下NBA港湖一口氣攻下4分,最終以5:1拿下勝利。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兩隊上週拿下二連勝後,都已確定收下決賽門票,此戰無關晉級,NBA港湖也早有盤算,安排本屆賽事還未出賽的陳欀予擔任先發投手,先發3局失1分,表現獲得教練謝長霖的大力讚賞,並將「最佳精神獎」頒給他。

「暑假期間球隊有加練幾次,這禮拜比賽前就先有公布要讓他先發,本來怕他會緊張,但他準備得滿好的。」謝長霖直言,看得出來陳欀予做足了準備,表現得非常好。

僅3年級的陳欀予透露,週四聽到要先發的消息時,「有點緊張又害怕」,因為是自己在這個賽事首度出賽,「爸爸有一直跟我講說要放輕鬆、深呼吸,今天比賽雖然有點幾張,但就投給打者打。」

NBA港湖、藍色閃電都已確定晉級,賽後合照氣氛歡樂。大會提供

兩隊3局打完1:1平手,4局下NBA港湖攻佔滿壘,蔡瑋紘上場代打,揮出2分打點的安打超前比數,林家由再補上安打也送回2分,球隊單局4分進帳為比賽定調。

謝長霖指出,蔡瑋紘一直是球隊主力捕手,但因調配球員體力應付後續賽事,也希望讓所有球員都有上場機會,因此安排主力球員在比賽後段下場,「今天他在打的時候,隊友都有給他信心,我也相信他一定能幫助球隊突破平手局面。」

替球隊擊出致勝一擊,蔡瑋紘表示:「當下沒有想說要打安打,只想上壘,就可以幫球隊擠回一分。」他也透露,過去遇上滿壘局面,不是被保送就是吞三振,這是第一次擊出超前安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