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4局10K卻因不死三振後挨打吞敗 「尤命小老師」賴楷傑不哀怨

賴楷傑4局10K卻承擔敗投。大會提供

從一個月前地方預賽時被「扣倒」,到今天全國預賽以1:6輸給神岡社區,中山一定贏有感進步,最大的關鍵,是先發投手賴楷傑壓制了對方打線,前3局無安打的他,因為4局上在2個不死三振後被敲出首安,因而承擔敗投責任,但他完全沒有「問天」的衝動,認為隊友發生失誤也沒有關係。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賴楷傑最後總共投了4局,就只挨1支安打,失掉4分有2分是責失分,還飆出10次三振。3局上他因捕手失誤,讓觸身球上壘的責任分回到本壘,丟掉勝投候選人的資格,4局上又先目睹2個不死三振填壘包,接著遭林軒毅補上一擊帶有2分打點,本場被打的第一支安打和唯一安,就決定了他吞敗的命運,雖然投出單局4K的罕見情節,卻被同場先發且完投6局失1分的鄭亦宸比下去。

 

但賴楷傑卻表示根本沒注意到前3局無安打,也不知道刷出單場10K的生涯新高,還檢討自己控球狀態沒有到最佳,「不知道三振這麼多,沒有在算,三振多可能是因為球速快。」

 

中山一定贏總教練林子煒稱讚賴楷傑是隊上王牌,從四年級就入隊,兼具球速、控球和身材,已經確定考取豐陽國中棒球隊,先前預賽受限於隔場限制,讓他只能對神岡社區投2局,今天則設定「All in」丟多少算多少,「剛好我們主力捕手先前確診,今天才回來,全隊只有這捕手接得到他的球。」

 

隊友接連「煮粥」賴楷傑卻能維持心平氣和,林子煒透露他平時就是情緒穩定的孩子,甚至在學校都被叫「尤命小老師」,就知道很照顧學弟、妹。「尤命」是他的族名,爸爸是和平區的泰雅族。

 

身為全隊唯二的六年級,賴楷傑除了投球之外,也能擔任捕手,不過偶像是中信兄弟外野手張志豪的他,已經向國中教練請命,之後想鎮守外野,「比較簡單,而且張志豪很帥。」

 

中山一定贏目前全部有20多位球員,橫跨三、四、五、六年級,雖然也是台中市地主球隊,但來自東勢,偏向山區,平時比較少外出比賽,林子煒透露球隊屬於公辦民營,是台中市比較特殊的社區棒球,經費來自市政府教育局,練球時間只有星期六早上8點到12點練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