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翔鷹女將好投 歐其樂、李恩瑀雙王牌潛力股

大園翔鷹15號歐其樂。大會提供

擁有4名女將的大園翔鷹,在全國社區少棒的最後一戰全數上場,並由歐其樂擔任先發投手,總教練謝秉憲更表示,歐其樂和第二任投手李恩瑀,未來希望培養成雙王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翔鷹成員全來自大園國小,謝秉憲表示,球隊以社團性質經營,從樂樂棒球開始,再一路慢慢轉打軟式,只有早自習和每週三下午練球,「守備練很勤,出去比賽常被誇守備很好!」

 

謝秉憲指出,守備雖紮實,但打擊是弱項,晉級全國賽後,雖2連敗無緣晉級,其實都有機會翻盤,「第一場再見暴投,第二場也差點逆轉,但球員表現都100分,輸球算教練的!」

 

翔鷹所在的U12C組,由於三峽社區棒球和宜蘭親子聯盟都是2勝,而翔鷹和向上A同為2敗,且都是輸給三峽和宜蘭而無緣晉級,翔鷹、向上A在20日的輸贏無關晉級,翔鷹2:4吞敗。

 

不過此戰翔鷹讓較少上場的球員全數登場,謝秉憲原本評估會大比分落後,但比分卻仍咬得很緊,原本第三任投手也想讓女將蔡雙妤登板,但考量有機會追上,而沒讓她投球。

 

說起頭兩任投手歐其樂、李恩瑀,謝秉憲表示:「看未來能不能培養成雙王牌!」且歐其樂傳球能力不錯,要她支援投手,為了比賽才上投手丘練一週而已。

 大園翔鷹12號李恩瑀。大會提供

歐其樂說,練一週就上場有點緊張,未來仍想在這個位置鑽研,身高165公分、將升六年級的她,球齡僅1年,還是在學校舉辦樂樂棒球賽事被教練詢問,然後她想了一下自己去報名。

 

謝秉憲透露,歐其樂與李恩瑀功課都很好,歐其樂班排名第一,還曾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她卻說最拿手的科目是體育,其實英文成績頗佳,且有在補習,李恩瑀將升上五年級,成績最好拿過全年級第二。

 

有趣的是,李恩瑀成績最好的學科是數學,但不是自己最拿手,「數學要算術好就好。」她從5歲受哥哥影響開始接觸棒球至今,和一票男生一起打球已經沒有芥蒂,與歐其樂雖然條件不錯,但都沒想往校隊之路發展。

 

「還是唸書,棒球就當興趣。」李恩瑀提到,她有自己的考量,還是當一般生,把打球當興趣就好,歐其樂也認為,以學業為主、打球為輔就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