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達》「最強警花」謝伯韶參賽! 10/15、16斯巴達障礙跑台中場加碼登場

最強警花謝伯韶等人都將參加台中場。官方提供

國際障礙賽賽跑領導品牌「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日前宣布10/15、10/16台中場的賽事地點選在台中大肚山白陽山休閒農場,台中場為2022東亞系列賽最終場 ,並加入了今年3月高雄場所沒有的BEAST野獸賽以及ULTRA超獸賽,歡迎全台、甚至全世界的斯巴達勇士們來到台中共襄盛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伯韶參加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台北最後一場戶外訓練營。官方提供

為了幫助大家對於即將到來的賽事有更完整的準備,斯巴達也經常舉辦室內及室外的訓練營,並由World Gym專業教練及斯巴達大使們帶領大家訓練。今日(8/20)於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台北最後一場戶外訓練營,三位斯巴達大使「最強警花」謝伯韶與戰友何孟秋以及再興中學外籍教師魏赤髯(Nate)都特別到場與大家一同訓練,吸引許多斯巴達愛好者的熱烈參與。

謝伯韶今年4月參與斯巴達高雄場賽事,於第一天的SPRINT衝刺賽及第二天的SUPER超級賽皆奪得冠軍寶座,接著7月前往荷蘭參加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獲得了7金1銀的好成績,其中在鐵人三項更是達成大會5連霸,可謂是「最強警花」,而身為斯巴達大使的她也會參加今年10月的台中場賽事,力拼連霸。

謝伯韶7月前往荷蘭參加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獲得了7金1銀的好成績。官方提供

近期國際現代五項總會(UIPM)正在考慮由「障礙跑競賽」(OCR)取代馬術,最快此項目將於2028洛杉磯奧運中首度亮相,也就表示「斯巴達勇士」將有可能成為「奧運選手」。對於這個消息,身為斯巴達常勝軍的謝伯韶表示非常期待:「到2028還有6年的時間,除了跑步之外我要更加強我的肌力訓練,並參加各個賽事累積經驗,希望到時候可以前進奧運。」同時她也呼籲體育署可以正視斯巴達障礙跑競賽這項運動。

 

今日斯巴達戶外訓練營特別邀請謝伯韶、何孟秋、Nate三位資深斯巴達大使與大家一起訓練,並分享了他們是如何備賽的。Nate表示他平常會做許多的引體向上及伏地挺身訓練,而斯巴達的規則是「關卡失敗1次需做30個波比跳」,他笑說他不做波比跳的訓練,因為他的目標是一次通過每個關卡;何孟秋則建議針對自己的弱項多訓練,像她就會多多去跑步,並做一些加強爆發力以及協調性的重訓;謝伯韶則表示會持續做跑步的訓練,並增加對於各個關卡的把握性,目標也是「沒有波比跳的完賽」。

何孟秋以前羽球員,現在是健身教練。官方提供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接下來10月的台中場賽事預計將會有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斯巴達勇士參與,謝伯韶直言:「競爭會更大,一個關卡失敗就會差很多。」希望自己能夠做好足夠的準備面對挑戰,也與大家約好10月台中場見!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