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龜山幾乎所有人都能當投手 打擊魔鬼林聖凱期許自己更穩定

龜山確定晉級全國複賽。大會提供

全國社區學生棒球大賽U10全國賽預賽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今(20日)在上楓球場進行桃園龜山與台北文山的比賽,龜山靠著全場8安打,攻下11分,終場以11比1擊敗文山,以3連勝、分組第1之姿,挺進全國賽複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從地區預賽到全國預賽,龜山時常更換投手,教練郭軒銘提到,陣中幾乎每一個球員都有以投手身份上場過,他說:「現在他們這個年紀,希望讓他們多元發展,去摸索自己適合的方向。」龜山也藉由比賽讓這些球員們知道,在場上該做什麼事。

不過並不是每個球員都有登板,郭軒銘說:「有幾個的動作不是那麼標準,我們希望是在有底子的情況下讓他上去,讓他們好好投球,增加成就感。」

此戰首局龜山就因保送後被盜壘,加上守備失誤丟了1分,不過之後守備回穩,打擊也在2局發威,單局靠著4支安打、5次保送,一口氣攻下7分,接下來3局又敲出3安打,加上3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又攻下3分。

最後在4局下,龜山先靠著保送上壘,林聖凱敲出二壘安打,再加上對方暴投,拿下第11分,以11比1扣倒文山。

龜山「打擊魔鬼」林聖凱。大會提供

這場比賽龜山將單場MVP頒給「打擊魔鬼」林聖凱,郭軒銘認為林聖凱在隊上打擊能力不錯,不過還不夠穩定,並且希望林聖凱未來在守備上更加精進,展現驚豔的表現。

林聖凱表示,自己在練習時常常都有很好的打擊表現,所以被教練及隊友稱為「打擊魔鬼」不過比賽時,常常因為緊張,讓自己不夠穩定,他也許下願望:「希望自己以後更穩定,也把身體狀況調整好。」

不過在這次的比賽上,林聖凱的安打數不多,教練笑說:「不知道為什麼他上場就很容易被觸身球。」林聖凱也提到,今天自己又被觸身球,讓他感到很生氣。因為對於林聖凱來說,能上場打擊就是最棒的事,他說:「我很喜歡打中球心,讓球飛很遠的感覺。」

從二年級開始在電視上看到職棒比賽,林聖凱愛上了棒球,他說:「因為看到他們很帥,所以很想模仿他們,跟他們一樣。」而在林聖凱心目中最帥的就是樂天桃猿「酒窩大砲」朱育賢,也希望像朱育賢一樣,成為一個重砲選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