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少棒》陳柏瑜將功贖罪適時一擊 三峽3連勝晉級

三峽陳柏瑜適時一擊。大會提供

已確定晉級的新北市三峽社區棒球與宜蘭縣宜蘭親子聯盟,今天(20日)在台中運19球場交手,兩隊打完6局5:5僵持,三峽靠著陳柏瑜「將功贖罪」的適時安打,透過突破僵局制以8:6勝出,3戰全勝晉級16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三峽與宜蘭上週賽程打完,在U12C組都取得2勝,得以「自行宣布當選」,台中市向上A與桃園市大園翔鷹對戰結果,已無關晉級,前進全國社區少棒全國賽16強的隊伍,要再抽籤決定對戰組合。

 

雙方守備表現頗為穩定,都動用5名投手,多半在安打出現後,就伴隨失誤導致掉分,4局打完比數4:4,五局上三峽攻佔滿壘,靠捕逸跑回1分,但五局下投球的陳柏瑜被抓投手犯規,讓三壘跑回追平分,又戰成5:5,第6局雙方無功而返,進入突破僵局制。

 

七局上三峽由陳禹錡敲安拿1分,陳柏瑜再於一、三壘有人情況下,掃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穿越安打,宜蘭七局下最後反攻,靠守備失誤拿1分,三峽1出局時策動雙殺守備結束比賽。

 

三峽教練陳俊諺表示,因已確定晉級,加上兩隊很久沒有碰頭過,調度上會給較少上場的球員多點機會,沒有預期會打到如此激烈。

 

「陳柏瑜就是『道歉野球』,他的能力是做得到,出現不必要的狀況(投手犯規),但有辦法把分數打回來。」陳俊諺提到,基本能力不錯的陳柏瑜,能有這樣的表現,是在他能力範圍做得到的事情。

 

陳柏瑜也坦承,害球隊被追平時,有一點「ㄔ ㄨ ㄚˋ」,但教練跟他說要相信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所以雖是第一次打突破僵局制,也勇敢面對,把分數打回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社區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