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基隆市全中運創12年紀錄表揚大會 田徑黃郁媃、羽球王郁曦雙金閃耀

基隆市全中運得牌獲表揚選手。官方提供

【詹健全/基隆報導】基隆市在今年全中運創下12年來最多總獎牌紀錄,市府今假長榮桂冠酒店舉行全中運表揚大會,特別由基隆市教育處長杜國正親自參與授獎,其中又以田徑黃郁媃、羽球王郁曦2金選手最引人矚目,對市府舉辦的表揚大會,讓選手都覺得「榮譽感又升了一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花蓮全中運受到疫情影響,從4月延到7月分成三個階段到27日才全部結束賽程,基隆市今年共有參賽隊職員約380人,參加了桌球、羽球、網球、划船、跆拳道、射擊、田徑、游泳、射箭、柔道、拳擊、卡巴迪等12項種類,總共奪下2金10銀10銅,創下12年來最多總獎牌數。

基隆教育處長杜國正頒獎給羽球王郁曦(右二)、黃郁媃(右一)。官方提供

不僅如此,基隆高中羽球隊王郁曦經歷去年的失利,今年復仇成功摘金。年僅17歲的基中羽球金牌女將王郁曦,剛在第二次全排還拿到甲組第5佳績,成為台灣備受矚目的新星,王郁曦傳承自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的母校,讓她對自己也要求頗高,她說:「三個月前,周天成有來學校跟我練球,很開心!」她透露前一年落敗,今年強化了肌力、戰術和技術,因為以前一直輸她,今年關鍵在於心態突破,這一金對我意義重大!」

基隆高中羽球隊王郁曦(右)。官方提供

全中運順利復仇摘金後,王郁曦說:「接下來10月也準備赴澳洲打個人生涯的第一場挑戰賽,估計會連續打2到3站,這也是我首個職業賽,很期待,不會覺得緊張反而有一種興奮感。」

基隆市全中運獲獎的學校。官方提供

基隆今年另一金來自於基隆女中高二生黃郁媃,她先在首戰1萬公尺失利後,在5000公尺一舉摘金扳回顏面,她說:「去年這兩項都摘銀,今年原本目標要拼雙金,但今年4月比賽前兩周左腿肌腱拉傷,幸好最後延到7月才舉行,雖然1萬公尺只拿到第5,在5000時就心想,不能再放掉機會下,很高興拿下這面金牌。」

基隆女中高二生黃郁媃摘5000公尺金牌。官方提供

王郁曦、黃郁媃兩人今都與所有基隆市全中運奪牌選手一同出席表揚大會,黃郁媃很開心的說:「很榮幸能幫學校和基隆拿到田徑一金,出席表揚大會後更是備感尊榮,榮譽感又更提升了一級!」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北部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