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下7局打敗小威! 拉杜卡努直落二獲勝向小威致敬

拉杜卡努(右)成功打敗小威後握手致意。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辛辛那提公開賽最受矚目的開幕戰,最終去年美網冠軍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連下7局後,最終僅花65分鐘就以6比4、6比0打敗23座大滿貫冠軍、美國40歲老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但拉杜卡努賽後還是不忘向即將退休的老前輩小威致敬!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小威還是沒辦法打下勝利。法新社

40歲的小威在美國公開賽後將退出網球,她只參加了本賽季的第4場比賽。這位前世界球后才剛在上週在羅傑斯盃上贏得了一年多以來的第一場比賽,直落二擊敗狄雅茲(Nuria Parrizas-Diaz),然後輸給了奧運冠軍本西奇(Belinda Bencic)。

 

小威努力尋找自己的節奏。19 歲的拉杜卡努在整場比賽中打得乾淨利落,只在第一盤中發生了一次非受迫性失誤,獲得了8個致勝分,而小威在12個非受迫性失誤,獲得了11個致勝分。拉杜卡努在首盤中兩次破了小威發球局,以4比1快速領先,之後小威在第6局創造了她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破發點並且成功破發,一度追成3比4差距,但拉杜卡努在第39分鐘後冷靜地以6比4完成了首盤比賽。

拉杜卡努向離開的小威致意。法新社

憑藉第一盤領先,英國人在第二盤比賽中連下6局,取得了本賽季的第 12 場勝利,以零非受迫性失誤結束了比賽。她將在第二輪面對前世界球后、亞薩蓮卡(Victoria Azarenka)。

 

「我認為我們都需要向小威和她驚人的職業生涯致敬,」拉杜卡努在賽後告訴觀眾說:「我非常感恩能夠跟她交手以及完成我們的職業生涯跨越。她所取得的一切都如此鼓舞人心,與她分享球場真是一種真正的榮幸。」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