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與今年溫網8強激戰三盤惜敗 曾俊欣可惜在辛辛那大師賽會內前止步

曾俊欣與今年溫網8強激戰三盤惜敗。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新一哥、世界第83曾俊欣今在屬ATP1000分的辛辛那提大師賽會外第二輪對上剛在溫網打進8的比利時31歲球星古芬(David Goffin),曾俊欣可惜雖然先拿下首盤,但經過2小時又01分鐘的三盤激戰後以1比2惜敗,惜與會內賽只差一步的距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曾俊欣在前一輪拿下他個人在大師賽首勝後,今會外第二輪再贏1場就能首度擠進ATP1000分大師賽的會內賽,但可惜今卻面對前世界第7的比利時老將古芬,不僅先前就曾在澳網、法網和溫網闖進男單8強,今年又剛在溫網第四度打進大滿貫賽男單8強,只不過因今年溫網沒有積分,古芬世界排名才跌至世界第61。

但面對這位昔日世界第7的沙場老將,曾俊欣在首盤表現讓人跌破眼鏡,他利用古芬過多的失誤,在第7局逃掉3個破發點後,成功在第8局首度拿到2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後,順利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但古芬畢竟是少場老將,第二盤曾俊欣在第4局先被破發,第5局俊欣雖拿到2個破發點,但可惜沒能回破,雙方互保到第8局,曾俊欣雖然挽回2個盤末點,但可惜第9局還是被古芬關門成功,欣以3比6被對手扳平。

第三盤,古芬愈來愈加穩定,逼得曾俊欣的發球局保發的愈來愈辛苦,曾俊欣一上來連續在第1、3局被破發;關鍵在第4局,曾俊欣雖一度以40比0拿到3個破發點,但竟被古芬力挽回;讓曾俊欣士氣大挫,第5局又第三度被破發,第6局曾俊欣畢免被灌蛋,一度逼出2個破發點,但可惜最終沒能破發,被古芬連下6局吞敗,曾俊欣全場拿到9個破發點,可惜只破了1局,破發率僅11%,成為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